给数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7/3/1 0:18: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数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数学:

  你好!请原谅我在数学课上给你写信。

 你也许并不记得我,就像我不记得那些公式定理一样。我只是被你伤害过的无数少年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个。在昨天结束的数学考试中,我又一次束手就擒。一直以来,你像个高高在上的国王,而我永远是你不屑一顾的俘虏。

 我无法忘记第一次遇见你的场景——单纯的我遇见了单纯的你,教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老师向我介绍你,那时的你笑靥如花,裙摆飘飘。有关于你的加减乘除像神奇的魔法一样让我着迷……直到有一天,你用奥数应用题切碎了我对你的所有好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变得反复无常,难以捉摸,甚至无理取闹。你开始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想法:你总把兔子和鸡养在同一个笼子里,让我猜它们各有几只;你让哥哥先去学校,然后让弟弟去追赶哥哥,让我猜他们能不能相遇。可是亲爱的数学,这些问题与我的生活毫无关联,我不想知道一共有几只兔子几只鸡,我只希望它们在同一个笼子里能相安无事;我不想知道弟弟到底会不会遇到哥哥,我只希望他们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不要迟到。

 第一张不及格的数学试卷,我至今还难以忘怀。鲜红的分数是每个人鲜红的校园回忆,一张不及格的试卷大抵算得上学生时代的世界末日。看到分数的我难过极了,我拿出一些演算纸苦苦练习,终于在放学前学会了模仿我妈签字。

 你的嘴脸越来越阴险狡诈,你开始变得高深莫测,你的话也越来越少,一点暗示都不留下,我的分数也越来越少,像个丢盔卸甲的士兵,最后我只能弃城而逃。可我又能逃到哪里呢?记得有次在考场上梦见你,你在梦中成了张牙舞爪的怪兽,你像希腊神话中的斯芬克斯一样,问过往路人问题,答错就会被你吃掉。我猛地一下醒来,试卷还空白一片。

 我越是讨厌你,你就越是为所欲为。你兴高采烈地出现在每一次重要的考试中,留下一个惨不忍睹的分数然后离开。出于祖先在狩猎时期养成的对万物的征服欲,我决定征服你。数学课就是和你看电影,演算推理就是在给你写情书。然而,故事的最后王子和公主并没有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我也没有征服你。一个月的通宵复习换来的却是深深的黑眼圈和一个一如既往不争气的分数。这简直比失恋还要难以释怀,一段感情结束后,尚能够开始另一段感情,而我却只能一次又一次迎来你,一次又一次仰望骄傲的你。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我想和你好好谈谈,我不敢奢求你我能如胶似漆,但至少请让我们相敬如宾。我愿意用我一辈子的桃花运来换你在高考那天爱我一次。在我懵懂无知的学生时代里,我曾一度认为你是我的宿敌,万万没想到,我爱过的也咒骂过的你,竟然还是纠缠了我这么多年。

 纳兰容若说的对啊:人生若只如初见。亲爱的数学,我知道我们都回不去了,回不到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教室了,无论如何我都要感谢你这十二年以来的陪伴,我会继续长大,你给我的伤害终有一天会不值一提,但是亲爱的数学,你可不可以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心念旧情,放我一马?

  终于下课了,我们有机会再聊,祝安!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数学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同行:      你们好!      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广西的秦老师家的孩子考上了什么大学,不知道福建的赵老师入党了吗?等等吧。有…阅读全文

2、王纯:  今天2014年2月24日是你的十四岁生日。十四岁,这可是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呵,它标志着一个人童年时代的结束,同时也标志着一个崭新时代的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