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烧火棍子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4/11/16 0:17:4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烧火棍子们的一封信

66岁是个里程碑,是个人生履历中重要的里程碑,走过了清晨、走过了当午,步入了晚霞满天的黄昏时光,进入了廊叶秋声、金风飒爽的晚年时段。

人们常常把时间过得快,叫做白驹过隙、日月如梭。我时常对学校教研员说,人一要过了五十岁,就跟烧火棍子似的,越扒拉越短。我想,人生苦短这句话就是这么来的。没办法,自然法则,不可抗拒。话又说回来啊,如果我们这些烧火棍子不越扒拉越短,那么年青一代就会永远趴在悠车子里喊妈。

66岁,倏然而至,赫然来临。66岁。我明白了两个事,一个是什么是幸福,一个是什么最重要。

先说第一件事,那就是,40年来一直工作在适合自己、而又自己十分喜欢的岗位上,于我而言,这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无论是在刘龙台乡下教了十七年书、还是在城里教育局当了十年股长、亦或是在进修学校做了七年副校长,精神状态一直在亢奋中,心境一直在愉悦中,很充实、很满足、很惬意。感谢上天为我降临的这样一份眷顾、感谢众多朋友同事对我多年来的一份关注。夫复何求,于此足矣。

第二件事,那就是退休以后幡然醒悟的一件事。退休回家,门一关,才知道什么是自己的、什么是重要的?是身体啊,悠悠万事,唯此为大。身体是自己的、身体才是重要的。啥都白扯啊!你即使有标榜千古的丰功伟业、惊世骇俗的万贯家财,可门一关,很喽气喘、罗锅八项,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糖糕、胆固醇也高,一高到底。心肝脾肺肾,五脏个个告急;大肠小肠吹巴肚子三焦胆,六腑处处报修。此起彼伏,翻江倒海,就没一天好时候。金山、银山那是你拼着老命攒下的,你看着来气;金牌、银牌那是你身体透支赚来的,你看着咬牙。因为天将这般时分,你已经吃不动、喝不动、玩不动。想想过去的勾心斗角、机关算尽、蜗角功名、蝇头小利,与这重中之重的身体相比,那是不足挂齿、不值一提啊!

还好,半个世纪以来,活没少干,麻将没少打,可从未间断过锻炼身体。现如今每天还能做四十个俯卧撑,下个大叉、打个飞脚,白天散步两个小时,晚上推它八圈麻将。闲来看大片,洗手间小说伺候。且也潇洒快活,落得个清闲自在。

所以我说,各位,善待自己、善待身体吧!

这些话要提个名字,正规点叫《66岁感言》,粗野点叫《致烧火棍子们的一封信》。

                                                                     辽西老戟

                                                                     2014/1/13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烧火棍子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王陈同学:   你好!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先让我猜一猜,你是什么样子呢?身高和我一样?肉包大?短发?大眼睛?先不管这么多了,我现在就来给你介…阅读全文

2、亲爱的林思悦:   你好!   你一定不会想到我今天会在这里给你写信吧,猜猜我是谁,对了,你的博友肖可悦呀,很高兴通过博客认识了你。今天,我想让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