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Y的一封信

时间:2016/6/29 0:19: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Y的一封信

前天听你讲完你的故事,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默默的听你讲,现在,我终于整理好了自己的思绪,想就这件事表达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

首先,我想我们有一个达成的共识,恋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所以,如果一段感情不能让你从中感受到愉悦、轻松、平和,而需要你不断的刻意去做一些事情去迎合对方的话,这段感情就是对你没有价值的,如果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只会不断的委屈自己,折磨自己,怀疑自己,最后很可能演变成自己和自己较劲,这样你就掉入了一个无底洞,两眼一抹黑,除了累就是无望。在我看来,一个合适的恋爱对象,会让你觉得和她在一起就好像拥有了全世界,而不是相反,因为她而丢掉了全世界。这其中的意味我想你会明白。

再回顾下这些年来,你的情感经历,坦白讲,比我丰富,而我也从你的这些经历中明白了一些事情,你讲的很多话,我想我都可以听的明白,甚至,你不用讲,只一声叹息,一个眼神,我也能明白你的想法,十二年的情感羁绊,发小的意义就在这里。

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互相包容、理解、体谅对方,磨合是必须的,但我还想说“有些事情可以将就,有些事情就不能将就”,需要明确表明自己的态度,这个观点咱们之前进行过很多次交流,想法是一致的。我觉得这和传统不传统没有关系,跟过不过时也没有关系,每一个人都必须有自己的底线,红线,这样,我们才不至于在这样聒噪,越来越庸俗的社会中迷失自己。你知道,很多人对咱们持有的这种观点嗤之以鼻,这没有关系。但你我应当深深记住的是,不忘初心。我们要做一个有态度的年轻人,这很重要。

看到你们匆忙的确定恋爱关系,我之前就觉得这样的行为过于草率,现在我还是这个观点,凡事不可操之过急,以免造成自己被动。事实上,急于确定恋爱关系恰恰说明你们彼此对这段感情没有把握,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加心里安慰。当然,我不是当事人,也许当时的情况就像张宇唱的那样,我承认都是月亮惹的祸/那样的夜色太美你太温柔/才会在刹那之间/只想和你一起到白头。这种感觉我也有过,我能明白。但现在我作为一个局外人,可能更能保持一点理性。

之前我们也说过,以后结婚要旅行结婚,不要搞这种传统的结婚典礼之类的东西,且不说这种想法的可行性,这不是关键,关键在于这在表明一种价值观和态度,任何形式上的承诺都不会给你带来本质意义上的心理安慰和精神慰藉。一场奢华的婚礼不能,一本红红的结婚证也不能,不是说有了这些东西,你就会有一段幸福的婚姻,用郭大爷的话讲,我死了,和你卖不出票,这是两回事。所以我们都很反感形式主义的东西,而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比你更甚。

我记得有很多人问我谈过几任女朋友,我就说两次,一次她不爱我,一次我不爱她,从这个意义上讲,在我遇见两情相悦的那个人之前,所有的经历都不外乎以上两种情况,这样的说法可以让你省却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事。接着有的人就会说,Ta之前谈过几任几任,次数越多越得意,我实在搞不懂这是怎么一回事,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值得得意的地方,在我看来这甚至有些可笑和可悲,无论从结果还是过程看,Ta都是一个失败者,Ta收获了什么,经验吗?这样积累来的经验可能会让你在下一段感情中更加游刃有余,但不会给你带来幸福,看看你周围的人,我想你明白我在说什么。

一个简单的行事准则就是“快乐你就继续,不快乐你就撤”,毕竟这个世界很大,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大的好处就在于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这也是生命之所以如此精彩的原因,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幸福就是快乐有意义,所以,以能否感受到快乐作为一个参考,诉诸内心,也许你就知道下一步怎么做。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Y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俗话说的好:再好的鱼肉吃多了,也还是想尝尝大白菜的味道;再好的老婆处久了,也还是想知道别的女人的风韵。所以,如果你下了决心勾引我老公,而我老公…阅读全文

2、老九:您好!升入初中快一年了,通过交往我发现你有很多优点,比如你爱学会,年龄最小但是成绩特好,表演能力了写作能力极强,是个人见人爱的孩子,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