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企业家的一封信

时间:2018/9/8 0:19: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企业家的一封信

尊敬的叔叔(阿姨):

  您好!今日写信给您是想和您说说我对我国的环境及建设的看法。

  不知成功的你曾经是否在故乡的泥土上嬉戏、奔波过呢?不知在闲暇时您是否曾捧起过那细雨后沁香的花卉呢?那清风拂过耳畔的细腻亲吻、大自然圣洁的味道,是多么让人怀念?

  社会在进步,国家的经济越来越发达,逐渐在国际的大舞台上展现出自己“夺目的姿色”。然而,越来越多的汽车、越来越高的写字楼、逐渐被填平的大海、逐渐浑浊的河流......那些被人们忽略、不在乎的问题重新的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之内”,并占据了极大一部分的位置。可怕的是:人们并不引以为然!

  还记得2005年吗?就在那年的11月,中石油石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而由于工作人员的处理未恰当使苯类污染物流入第二松花江,让其流域约80公里受到污染,也使哈尔滨停水4天!而2010、11年的污染更是触及了“河流的心”!10年7月吉林省两家化工被洪水冲毁,7000只物料桶被冲入松花江。同月,紫金矿业位于福建的一家工厂发生了9100立方米废水外泄,造成沿江上杭、永定鱼类大面积死亡和水质污染。次年6月广东化州市德英高岭土厂非法排放工业污水,造成附近万斤塘鱼暴毙,威胁了数百万人的饮用安全。

  没错,在国内科技高速发展的同时,大自然受到了巨大的威胁。那么,国内的科技该怎么发展呢?

  许多企业都把利润和业绩放在第一位也就是主要任务。但是如果把眼光放高了,我认为这个思想是错的。不妨假设出这样一个公司,他们业绩非常好,甚至名列全球前三强,它的总裁曾数十次被誉为全球首富,员工的年薪自然也非常之高。但是,它们经营的是电池。假设他们一直经营下去。那么由于废电池实在塞不进垃圾桶了,地球将会变成一个“大熔炉”。全世界的水将陷入枯竭状态,鱼蟹等都将变异或者死亡。当然空气中将不会是氧气、氮气了,甲烷将遍布整个天空,河流中流动的将会是汞或者其他元素?那个时候,也许将没有能再活下来的生物了吧?那么要剩下的那么多钱干什么呢?

  我认为,应该把环境放在第一位。萨迪有一句话我非常认可:谁在平日节衣缩食,在穷苦时就容易渡过难关;谁在富足时豪华奢侈,在穷苦时就会死于饥寒。没错,我认为一个公司甚至一个企业都应将环境、地球放在第一位。你生活在这里,这儿就是你的家,一个不能好好的对待家的人,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企业自然也是一样。我们要实行低碳环保,能多节约一点就多节约一点。有许多人认为省下来的就变成了别人的了。这是错的,省下来的东西他不但没有成为别人的反而经过加工之后高利的返还给你了,随着国内拥有家用车的人越来越多,汽油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它在不断升值,而你手头仍有足够的汽油可以使你摆脱对市场价格的需求。这听起来有点像债券不是吗?但请不要将他们混为一谈。继续我们之前的话题,我觉得的话,如果一个“绿色低碳”的企业,没有必要去追求高额的单项商品收入(并不代表所有的企业,追求创新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品质)。假使把它看成一支烟,那么你要做的就是在烟灰中发现的利润。这样你不实现了“双赢”吗?既低碳环保有有恒定的收入。不要将商品的价格提的太高就像乔布斯失败的“apple 3 : LISA”一样,乔布斯曾将其价格提到了令人们怀疑的地步。最终临近破产的事实告诉乔布斯,只是个失败的产品。你要做的是:付出低额成本价格而并不指望获得过高的利润。因为你的投资不高,所以即使你获得中额的利润,你也赚了。按照“低碳环保”,这是非常可行的方式。

  我写这封信,不是要您放弃利润,放弃创新,只求爱护环境。而是告诉您,大自然是我们的家,我们生在其中,便要爱它如母亲,保护心中的河不受伤害。

                                                   

                                                           

                                                                  长郡芙蓉中学

                                                                  1201班 江楚炎

                                                                   2014.03.02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企业家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牛新哲博士:您好!两年之前,我受邀参加了贵联盟山东分盟——山东教育培训联盟的成立大会,聆听了牛新哲博士的精彩发言。当时,我有一个很强烈的感觉…阅读全文

2、505的室友们见信好!同为一寝室,本该沟通,实在不该用这种低俗的方式解决,我是一个不太会吵架的人,对于沟通的很多技巧我又缺乏很多,我顾及所有人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