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2700字

时间:2016/4/20 0:19:5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一封信2700字

505的室友们见信好!

同为一寝室,本该沟通,实在不该用这种低俗的方式解决,我是一个不太会吵架的人,对于沟通的很多技巧我又缺乏很多,我顾及所有人的感受,那么最后自己就会不好受,我也不会刻意的为讨好关系硬逼自己去迎合别人,但性格上的细腻,又有时使自己不得不忍不住说些无关自己,无关自己的屁事,比如说今天!

 

其实今天我想本该是件小事,关我屁事,但你说的那句话反而在不恰当的时候,恰巧我又听到了,你说,麻痹下次我上厕所的时候我也不冲了,自己上厕所方便随便弄一下,甚至有时候直接不冲,完全不顾别人感受,下次我上厕所的时候我也不冲了。你心里在暗骂那个上厕所没有把厕所冲干净的同学,当然我肯定不是我,因为那时我正在洗头,而你说这话的时候我是在自己位置上座着,而你说的话正好被我听到,好像是在埋怨,生怕别人不知道似得,如果你心里暗骂,我想我也不会恰巧听见,我想我也不会说那话,我想我也不会和你大骂!你说道吴亮每次上厕所的时候,你埋怨他不怎么在乎,所以你说对于寝室的那种人不必这么客气,对于那种人不必那样。我能理解,因为每个人的性格,行为习惯不一样,嘴上满口道理,生活上实际就是狗屎,我对于这样表示无奈,在你说这话的时候,真的感觉很自私,你以其人之道还自其人之身,你说你下次也会这样,至少在你说这话的时候,我听到了,我心里是很不舒服的,当然我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你的抱怨以至于后来跟你争执,但因为我随之说了那话,我是相信你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如果没有自知之明的人,我想我不会浪费自己一滴口水,我不会对牛弹琴,一个没有共同语言的人,我说话是在浪费他的时间也是浪费自己的时间。如果我没听到你那句话我想我不会和你争执大吵,我是一个不太会争吵的人,看到你对于别人的恶言恶语的痛疾,我想说,你只是没碰到一个善于吵架人,否则这样的争执无休止的争吵只有我这种人才会甘愿妥协,但在我心里从不会妥协!通常争执过后,我会自省,因为我不能命令或是要求你们按照我的要求去做我认为自己舒服的事,但至少我可以保证自己不会做出那种有违背良心的事,或是令自己讨厌自己的事!其实这仅仅只是一件小事而已,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而已,我本该和你们沟通,或是和寝室所有的人强调一些问题,但我想,不可能!除了你之外,其他人我无法沟通,他们所有的人都很自私,我自己也是一个很自私的人,人都是自私的,我说我和我们全寝室人都发生过口角争执,当我在争执的时候,身旁的人就像看猴戏一样,所有被争执的人都是有理由的,似乎大家都没有错,面红耳赤!并不是所有的人境界都那么高。

 

我记得我和胡雪涛争吵过的时候,那是大一上学期,我清楚的记得那是晚上睡觉后,那天我们在说话,然后他在睡觉,我们一直在说话,突然他好不生气的大吼一句,然后我心里听着不爽,跟他顶了一句,我说过我不善于吵架,本想说话自己就不该,但我想他大吼的那一句至少让所有人心里都是很不舒服的,似乎只有他说了算,当他在说话的时候他有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如果别人用同样的语气吼骂,将心比心,我想你心里也会不舒服,理解是相互的,在你能理解别人的同时,别人也一样会理解你!好像最后似乎觉得我输了,不,不应该是用输这词,应该是屈服,似乎所有人都会这么认为,之后他说话有时候似乎有点过于蛮横的味道,不是我这么认为我想大家都会有这种感觉,身为自己,肯定不知道,自己也难免不会狡辩虚伪一下,你在狗屁吧!我想这是性格原因,我之所以没有继续跟他争执的理由是,因为这样的争吵真的没有任何意义,反而显得自己低俗,至少他在你我心里的在这之前大大折扣,一个只顾自己而顾不得一点别人感受的人,即使表面看似的得到别人的尊重,但我想他从来也不会得到别人发自心里的那份真诚的尊重,当他在说别人的时候他有没有想想自己的问题!所以这样的争吵我自然不会抱着死不服输的心态去干他无休止的争吵,反而只会影响自己的心情和情绪。

 

我记得我和漆康杰的一次争吵是大二上学期吧,那次是因为寝室卫生原因,我记得非常清楚,好像是因为卫生的原因,晚上我回到寝室卫生很糟糕,我就说了几句发了几句牢骚,好像大家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不是在说自己计较自己之前有多少次卫生打扫,相反我只是觉得对于劳动的不尊重我很气愤,可能我没有用很好的方式表达,但我也不会有什么好的方式表达,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我也找不到有种比较和气的方式去说这些问题,相反如果即使我这样说你们也会毫无顾忌,一段之间里我记得我在墙上弄了一个值周表,我目的就是让大家保持寝室的清洁,但似乎没有什么效果,地上鞋子垃圾,零食,袋子,外卖依旧如此毫无顾忌,好像值日并不是那么自觉,最后那张纸也仅仅是一张废纸而已,根本没有丝毫的作用。每次争吵的时候我没有用一种很好的方式去沟通,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让你们去接受,我不会迎合每个人不同的感受,我的表达有时候过于软弱,不够强势,不够坚定,所以我会尽量避免不必要的争吵,只是有时候忍无可忍的时候就会说一下,说多了见多了,我的心就自然平淡很多,不会再那么和自己计较,我有必要那么多事吗?我记得很清楚,在我漆康杰争吵的时候,他说:“你们不在的时候,学校检查,是我一个把寝室拖干净的!”至少我没有记错,自己说过得话可能记不太清楚,但我想别人未必不会记得,他说的这件事估计是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吧,而他今天说这话是大二上学期,一年了啊,我不知道他今天在说这话之前他有几次是主动清洁寝室了的,有最多也可能是把自己周围的垃圾处理一下,我说外面的桶盆子放着的东西未及时处理占位置,你说,屁,我是用自己买的盆子,外面的盆子我没用过,你说你们在我这烧水把我这弄得脏死了,我没说什么,确实是,我知道因为烧水的原因你座位的位置很脏,每天都是湿漉漉的,大家都从来是习惯自己方便,习以为常,但至少,我可以问心无愧的的说,我在用热的快的时候,贱出来的水,我一定是及时清理了的,至于其他人不管不顾,任意踩踏,我也不能说别人该怎么怎么的,因为避免不了别人上厕所会践踩,你在打电话的时候,就算水烧糊了,水贱到地上,你也只会说大声一声,谁的水开了,而你也不会顺手拔个插头,我说你这举手之劳又有什么啊,不到半米距离,有这么难吗?我这样说你,你不服了,你肯定心里不爽,因为你会说,我难道没拔过吗?我能理解如果每天人烧水,经常拔插头我也会很烦,而别人烧水不管不顾的同学,我只想说这是自觉性问题,即使知道自己烧水哪怕自己客气的跟你说声,等下水烧开了帮我拔一下,或是提醒一下我也好!我想如果每个人不怕麻烦,自己多个心眼,或是懒一下的客气叮嘱一下,我想你也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你也不会因为在你这烧水而觉得把你周围弄得很脏,如果每个多一份自觉,自己烧的水及时清理一?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一封信27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罗刹女: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我在天地之间混了几千多年,没想到居然落到了这般下场。你我夫妻一场,有些事情交代给你,…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孙萌:    你好!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在你的来信中向我倾诉了你的烦恼,作为你的好同学,我很愿意为你分担烦恼,但我又想给你提出建议,希望…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