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儿媳妇的一封信

时间:2017/8/6 0:18:1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未来儿媳妇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媳妇:

你好!

写这封信给你的确有些早,毕竟我家鲁大蛮才十个月。但我相信,等他长大成人,有了稳定的收入,就一定会结婚生子,也就一定会有你的存在。虽然我不知道你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教育程度有多高,家庭背景有多好,但如果鲁大蛮一心要跟你在一起,我这个当妈的,也只能二话不说的恭喜你们。我想,等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是2036年以后的事了,那时候鲁大蛮刚好22岁,应该大学毕业了,如果他想考个研攻个博啥的,那你们见面的日期就更得往后面推延了。在这里,我要慎重申明一下,我是一个开明的婆婆,我不反对你们在大学期间就恋爱,毕竟志同道合的两个人,才会真正走到一起。

说实话,我对你没有任何好感。鲁大蛮是我辛辛苦苦养了二十多年的儿子,在你才华横溢并略施美人计的谋算下就把他给抢走了。可以说,我用了五年的时间教会他穿衣服,而你这个做儿媳妇的,却只需要用五分钟的时间就能让他脱个精光。从此,我家这个铁三角就缺了他这么一角,只剩下我和你公公面对面。你说,我除了对你羡慕嫉妒外,还能对你有任何好感吗?但我并不是一个不通情达理的人,只要大家相互尊重,和睦相处,正确处理婆媳关系,就像我和他奶奶一样,我还是会努力地把你当成我的亲闺女。那样的话,在这个没有全面放开二胎的国度里,我又多了一个女儿,何乐而不为呢?更何况,我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对你好,也是对他好。

因为我俩的共同话题只有我儿子鲁大蛮,所以我们就从他开始说起吧。

鲁大蛮是我辛苦怀胎十月成长起来的,当他在产房里啼哭的那一瞬间,我和你公公的内心是五味杂陈,充满了幸福,也充满了感恩。我相信,等你以后当了妈妈,你会深深明白我们当时的感受。鲁大蛮小时候很好养,吃了奶就正儿八经地耍,也不哭也不闹。他四个多月大的时候,从外婆家回到奶奶家,因为是冬天,再加上水土不服,感冒严重了,又流鼻涕又咳嗽,晚上睡不好,白天焉纠纠,把我们一家子都给急坏了。不过还好,他抵抗能力强,吃了两次药就好了,原本以为,还得送到大医院打针输液呢。等他长到十月,因为工作和路途的原因,我们不得不给他断奶。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从小就知道心疼爸妈挣钱辛苦,知道奶粉贵,为了节约钱,即便饿得很惨,兑好的奶粉拿到嘴边,也会毫不犹豫地推开,怎么也不吃。我们担心他的营养跟不上,每天变着法子的给他做好吃的,比如,蒸蛋和饭、下面条、煮嘎嘎再撕成碎片一小口一小口的喂……在这里,我要隆重地感激他奶奶,为了鲁大蛮的成长,她付出了太多心血,真真辛苦了!

我们清楚的记得鲁大蛮7个月大的时候,有一天起床,他睁开眼睛就“ma-ma-ma-ma”喊个不停,接着又是“ba---ba--ba”的喊,当时,可把我和你公公乐坏了,抱着他亲了又亲,感动得一塌糊涂。待他9月大的时候,他就不愿意让人抱了,非要自己走。看见我这个当妈的,再远都能认得到,非要扑过来,抱着我的脖子啃来啃去,嘴里边“咿咿呀呀”的唱,我们知道,这是他撒娇的信号。鲁大蛮爱坐车,只要一望见我和你公公开车回去,他就会在他奶奶腿上手舞足蹈,一定要上车掰掰方向盘,拉拉手刹,过把车瘾才算罢休。

对于他的未来,我们是这样设想的:

我们将会给他一个很好的教育环境,让他不死读书,但又能满腹经纶。在精神交流这个层面上,我们希望你能和他门当户对,这样,在你们漫长的婚姻中,相处起来,将更容易。

经济上,等他大学毕业踏入社会的那一刻,我们将不再给他提供任何援助,一切靠他自己奋斗。如果他还想考研攻博什么的,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在学业上给予支持。

我想,我的儿子鲁大蛮一定很优秀,一定很有担当很有责任感,不然你不会看上他。作为他妈妈,我没实现的愿望,也希望他能帮我实现。这辈子,我就想出国旅游旅游。到那时,如果你们有能力,要在外国定居,我们也不反对。要是你们想把我和你公公带上,我们也会非常感谢。当然了,如果你公公惹了鲁大蛮的妈不高兴,我将义正言辞地向你们建议不带他出去,让他一个人在国内孤独终老。

好了,就到这儿吧,食堂的香味儿飘来了。如有没有说到的,等以后我们见面了,我再当面告诉你。

 

鲁大蛮的妈妈

2014年6月24日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未来儿媳妇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小凯:你好,按年龄来说,我比你小,应该叫你哥哥的,但请你原谅,我不叫哥哥是因为这样感觉亲切。最近身体好,有没有低血糖,你知道吗,我刚开始喜欢…阅读全文

2、亲爱的胜娟:你好!第一次写信给你,你会感到很开心吗?在湖南生活得还不错吧,你有没有忘记我呢?我已经是小学六年级毕业生了,每天我都过着紧张的生…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