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网友精贤新秀的一封信

时间:2018/6/23 0:20: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网友精贤新秀的一封信

我现在江苏连云港、山东临支谌氏聚居地联系族谊和征求“华夏谌氏通谱资料汇编”一书出版。相关问题征求意见时,有谌氏族人和朋友告诉我说“全国谌氏第一次大会后,咱们谌氏网上有人指责联谊会,内讧搞不团结、拉势力争山头,互相攻击”。你是最早组织发起成立“华夏谌宗亲联谊会筹委会”倡议人,对此有何看法提出意见,停止这一现象发展漫延?我听后感到很奇怪,也很生气、不满。大家知道,我不会上网,但是会请邻居帮忙进网看看,发现有些人质疑不承认这、又不相信那的人说三道四;甚至利用他个人的偏见和不学习、不研究上谌等分支原谱牒和老族谱;乱攻击族中贤士精英,养成了自己不懂谱、不学谱、不研究谱的恶习,传给族人,影响团结不利宗谊活动的事。多数谌氏族人都知道“华夏谌氏宗亲联谊筹委会”是上海福根本家、北京华琦本家、广东茂名敦丰博士本家推举成承,让我出面联系南昌板湖模彬先生、广阳桥谌林阳前辈、谌家坊伙保先生、祖枚先生,向塘浃溪友平本家,五里当时任书记的贻科先生共同组建,以我为主的“华夏谌氏宗亲联谊筹委会”、“华夏谌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华夏谌氏合修通谱筹委会”是一些谌氏精英贤士新秀支持赞成的。联谊筹委会的宗旨是弘扬始祖洛邑兵镇大节祖,荆州刺史昌侯望祖文叠公”的丰功盛德。以研究谌姓历史文化、合修谌族谱和继承实现民国先贤小岑、忠干、厚慈、亚达等十三人倡议合修谌氏通谱的夙愿。

2011年10月份起议论和共同倡议确定在2012年2月28日至3月5日在南昌高安五里召开会议,由于时间紧准备不够细致,出现了一些预想不到的事情,致使会议少数人有提前退场和会后不三不四的指责质疑。那次会议上达成了合力共修谌氏族谱的意愿,确定大会在南昌高安五里召开、小会在南昌广阳桥召开。之后我提议利用向塘浃溪(还有广阳桥)五一祭祖之机遇,召开了合修谌氏通谱和谌氏历史文化研讨会。这时已有人写出文章“浃溪联谱论”和忠字辈至图字相差十三代之不解。实际是写文章之人不懂谱、不学习谱、不研究谱所致。更有人提出让别人学谱、研究谱(自己不懂还指责别人)自己是懂谱知识渊博的人。在这种情势下于2013年又有这样那样的不三不四指责质疑和不承认,不和谐,干扰正常的联谊筹委会集体领导的工作。今年三月份底在南昌高安召开的“中华谌氏第一次代表大会”和高安五里祭祖活动,选出新任领导谌曼玲会长,我投票赞成。但至今仍有人在中华谌氏网、中华谌氏文史网上发表个人歧见,进行拉山头搞内讧的活动。我是一个78岁的老人,学习研究谌氏历史文化和合修族谱三十余年,今后还将继续为弘扬我谌氏宗族文化、务实研究谌氏文史、成就合修谌氏通谱,作出不懈努力。在我主编的“华夏谌氏通谱资料汇编”即将出版之时(有编委、顾问、责任编辑、校对三十余人)也有人说搞这不行、那不行,都不如他,说三道四和指责质疑。

华夏谌氏有2784年的辉煌历史和功绩,在300个大姓中居288位,有60多万人的望族,重公有1925年历史,刺史汉昌侯闻名史册的恢宏记载。我认为应该停止网上攻击和负面指责,多做些功德无量的事实。较之他姓有87世到90余世,世系不紊乱的一朵奇葩—谌姓。而做好谌姓历史文化研究和合修华夏谌氏通谱的伟大业绩,多团结,多配合,——完成华夏谌氏通谱的伟大事业。

最近如有条件,我将在合适的时间拜望我们的宏昌将军和贻琴委员本家,现提出以下几条看法,由于水平所限,热望恭听族人家门对不妥之处请斧正。

1、华夏谌氏始祖大节公至今有2784年的恢宏历史,望祖重公字文叠号叠仙传至今有1925年政绩,现在华夏谌氏族人都是他们的后裔。借此一定要在洛邑、南昌两地他们生活、工作、战斗的地方多做些有益的工作和历史文化研究。华夏大地谌族嫡裔们,都不可改变这一客观现实,要多学习、研究各支老家谱。

2、根据“族人中精英新秀”所提忠字辈至图字辈有十三代之差,感到不可思议,那就更应该多学习,多研究各支老家谱。

3、根据上谌老谱和各支老家谱、吊谱,载有世系相差四世、五世乃至更多世的世系实际现状,谌氏后裔们更应该多学习,多研究各支老家谱、老族谱。

4、根据“华夏谌氏各支族人”鸿字辈,有大节八十一世(重公五十四世)和七十七世重公四十九世之差的现状,在没搞清世系派辈确实年代前只能称本家和族们,不能兄弟相称、父子相传,因为世系派辈各支有断代,为此请族人们多学习,多研究各支老家谱、老族谱。

5、华夏谌氏族人现在无论在何省、县、市、乡村的谌姓人都承认洛阳大节公为始祖,南昌重公为望祖这个实际真理。他们的出生地、栖息地是不可改变的,中心也是不可移转他地的。现在全国各地谌氏族人都是从上述二地迁徙至各地形成的望族,其文化历史都归至上述二地的大节公和重公,只要认真学习上谌老家谱和各支老家谱,对目前的争论和网上内讧不团结都会停止。

6、华夏谌氏族人从大节公始至图字辈已达87世以上(含 断代的各支谌氏族人)希望族人研究不能以本支本人的看法对他支他人说三道四,多些研究,多些学习考稽,要团结不要分裂,把精力用到正能量上去,研究多方面的相关问题。

7、华夏谌氏文化及历史研究所有族人都有责任,都要认真研究加以弘扬,这些历史不是一个人能实现的业绩,谌氏族人都是发动机,都是精英新秀能人,个人莫把自己当做了不起和除己人莫属的吹捧。目前有的人说:“这个不行,那个老了,他想当领导,还有的不会上网沟通等等,”这就是心态不正或是知识浅薄的表露。对续修谌姓家谱不满,力图搞谌氏历史文化的个人崇拜。

8、谌氏族人都是有谌氏文明历史知识,丰富的博学睿智的能量,个别人是抵不过全体华夏谌氏族人的!我劝那些争风头、拉山头、显能力的个别族人,要顾大局、要团结、要发正能量、要先当学生,再当老师。少些指责质疑、唯我独尊、独能、独研究家自称。

9、我认为上网的谌族人都要学习研究他姓人在网上的团结统一,我没发现他姓族人在网上搞分裂、搞自以为是、逞能争强,要这夺那。我们谌姓族人要总结经验教训,取他人之长补个人之短,在谌氏族人中不能任何自以为是,贬低他人,否则只会臭名远扬。

10、曼玲会长、贻虾执行会长、福根常务副会长、敦丰博士先生和族中贤英新秀们:本人水平有限,所讲都是肺腑之言,所言不妥之处敬请指正,以利更好更符实际的谌氏文化和历史研究,烦请你们将我“华夏谌氏通谱资料汇编”一书详细目录及内容网上简介一下,并提出修改意见告我以再修葺之。

 

                     华夏谌氏八十一世谌鸿轩草於家中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网友精贤新秀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一开始,我没有觉察到你的危害性质。你来了以后,你们一家把今生所学,十八门绝技,七十二般变化锦囊传授给我,迟到,恶作剧,乱涂乱画……紧跟而来,…阅读全文

2、各位老总、各位同仁、大家好!  当前,中小企业普遍遇到了发展瓶颈问题,据有关资料介绍,全国4300多万家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已从3.2年降到了2.4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