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昌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6/5/19 0:17:2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致南昌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校领导,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软件学院一名普通的应届毕业生。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本该开心的准备毕业事宜的,可是却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这不是我个人的一己之私,这事关昌大名声,这事关全体软院师生学子尊严。

6月20号,一个本该是对所有昌大学子都很特殊,重要的一天。我们在去前湖的车上甚至看到了高兴的同学带着自己的母亲一起来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是南昌大学毕业典礼。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步入会场,看着会场里面热闹非凡,我们一百多个来自青山湖校区的软件学院毕业生都以身为昌大学子而自豪。

每个学院都派了代表来参加这么一个隆重的典礼,每个学院都有响亮,振奋人心的口号。每个学院都在现场排练了一下,准备在校长念完”授予某某学院某某等人学士学位”的时候,全体起立,高声呼喊本学院的口号。正式的典礼很快开始了,一个个学院都名字念过去,一个个学院的同学们嘹亮的呼喊在体育馆上空响起。我们都满怀期待,想让大家知道我们软件学院的风采,知道我们的青春洋溢。可是,一直等到校长念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结束”之后,我们都没听见我们尊敬的周校长念出“软件学院”这四个字。期间,甚至连只有一个人的口腔学院都被念到了,我还记得那个同学用麦克风大声的喊出了他们学院的口号。此时的我们才知道我们是怎么的被忽视了。

一百多人,我们不是代表我们个人,我们代表的是全体软院学子们来参加这么一个典礼的。我虽然不知道我们这一届有多少人,但是几百同学的四年就这样被无视了,几百学子这四年来流的汗水,泪水,都得不到学校的承认,一人受辱,全体受辱。接下来的典礼我已经无心参加了,我和我旁边的哥们说我们走吧,心里真的刀绞一般疼。我不知道我们那位带着家长的同学此时是什么心情,不知道她的母亲是什么心情。

很久之前,就听说我们青山湖校区的学生很不受前湖本部的待见,可是我们实在想不到,歧视居然到了这么严重的地步了。一样的由考试进学校,一样的交学费,我们的学费(10000/年)甚至比绝大多数专业的学生高了不止一个档次,可是为什么我们学院却没得到应有的尊重?

想要别人尊重自己,首先就要自己尊重自己。软院学子们,子不嫌母丑,一定要自己看得起自己的学院,如果我们自己都觉得自己的学院都低人一等,谈何尊严?不管是已经毕业的同学们,还是还在学院学习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发奋图强,为学院争光。日后的百年校庆,希望我们的软院学子们都是座上嘉宾,都是光荣校友。那时,我们再一起,向学校,向学院再一次呼喊我们当年的口号。

借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中国人。对于学校,我不知道你们是故意的还是无意之举,到底是撰稿人还是我们亲爱的校长对我们学院有很大的意见,导致有如此卑劣的事情发生。可能对于领导们来说,就是校长金口开口念一下而已。但是这对于学生们的意义重大不知道你们可否知晓?中途退场的我,不知道那还留在那继续典礼的同学们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在会场继续鼓掌,叫好的。不知道那几个我们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去参加典礼后的毕业游园的。

写下这封信的我,不是希望我们软院学子去怎么抵制前湖本部活动,不是希望得到学校的什么补偿。我只希望,我们软院学子们能在学校里面昂头挺胸,自豪大声的说:我来自青山湖校区软件学院。我只希望,以后的每一年,每一次的毕业典礼的舞台上,都能有我们软院学子们的身影,有我们骄傲的声音。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致南昌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肚子,对不起,因为我最近比较忙,所以冷落了你,请你原谅我,不要惩罚我好吗?亲爱的肚子,对不起,因为我比较粗所以忽略了你,请你原谅我,不…阅读全文

2、可恨的偷猎者们:你们好!我是一只小猫头鹰,今天,我亲眼目睹了我的爸爸妈妈被你们惨杀的情景,看着你们把我爸爸妈妈的羽毛拔下,看着我爸爸妈妈的身…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