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8年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时间:2013/5/28 0:17:23 本文由张加田投稿,指导教师为:井研县光辉小学 黄浩文老师

亲爱的小伙伴们:

你们好!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王维的诗词总在我脑海中徘徊,那年的中秋,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中秋!

20xx年中秋节的上午,我们社区举行了一次“中秋不再寂寞!”敬爱老人,奉献爱心的社区活动。在通知上清清楚楚的写着,我和妈妈也清清楚楚的看着:今天下午,愿意参加的社区市民请自负一份月饼,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入养老院奉献爱心!我看后只是微微一笑,满不在乎的说道:“还要自费,谁去参加?”妈妈见我这份态度,只是摇了摇头。我便转身走了,可还没走出三步,我就听到一位比我还小的小妹妹娇嫩而又清爽的说道:“妈妈,我们今天下午去买盒月饼,一起去吧!”只见这位母亲抚摸着孩子的头,语重心长的说:“请告诉我一个理由好吗?”“行!”孩子顽皮的点了点头,“妈妈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这是我看动画片之前的公益广告,中秋节我都一起团聚,可那些爷爷奶奶呢?只能在美好的记忆中度过,有时不知不觉留下激动的泪,在中秋节里,第一感觉就是寂寞!” 我被小姑娘诗一般的语言打动了,心里无比的羞愧,这位小姑娘比我小,竟然比我懂事,想的比我周到,作为中队委员,我的心如刀割,脸一阵红一阵白。是呀!我们都有老的时候,我们都感受过寂寞的滋味,那样的涩,心里的话读不出来,在中秋节的夜里,老人失望的抬头看着月亮……我突然改变主意,决定要去,一定要去!妈妈见我改变主意,会心的笑了!

我在横幅上写下了我的名字——爱!

那天下午,我提着月饼,发现小区里的桂花格外芬芳,街上的人们好像都对我笑,终于我们到了,我好像看见了一轮充满爱心之火的太阳,我的心如吃了蜜一样甜,因为我在善待明天的自己!

果然不出我所料,许多孩子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我唱了《月亮船》,看着爷爷奶奶们陶醉的形象,我兴奋不已!有一位奶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走时,爷爷握住我们的手,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

20xx年的中秋,我体会到爱的力量,我不寂寞,我也使别人不寂寞……

祝你们新年快乐!

此致

09、1、10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本人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没上过几年学,没读过几天书。没找过谁,也没有和谁发生过纠纷,就是一普普通通的农民。是百世汇通快递叫我这样一个普通不能…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  近日爸情绪有些反常,易生气动怒。这是爸的不好。今天下午爸特地与一位朋友交流后,终于找到了爸的心理纠结——此前你妈、你外婆也说过…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