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天堂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时间:2013/2/23 0:20:29 本文由潘鹤青投稿,指导教师为:侯家镇中心小学 童方圆老师

姐姐:

你在天堂那一边,过得可好?你寂寞吗?有人和你说话吗?

我是桐。记得,你离开我时,曾经对我说的一句话“要体谅父母,替我照顾好他们。”当初我还小,不懂得你的那些话,总和他们闹别扭,现在我全明白了……

算一算,也有两年时间没和你推心置腹的聊了,这两年时间很漫长,但我真的不会再让你失望,我真的长大了。

今年寒假,我没有回老家,因为父母在外地上班,所以待在家里。这几天,天气有点冷,外面餐馆几乎都关门了,于是,也只好吃自己做的,凑合吧。

可能第一次没有回家吧,所以就特别想吃母亲做的饺子。你是知道的,母亲做的饺子个大,料足,吃起来实在。每到过年的这个时候,母亲就张罗着用各种菜馅包饺子,有芹菜掺点肉丝拌了佐料的,有粉条掺点剁碎的萝卜做的,当然了,用韭菜做出来的饺子那才叫正宗呢。做好后还没等出锅,就满屋子香气。每当这个时候,母亲总是乐的,她看着我贪嘴的样笑着说:“桐!你得等到饺子在锅里翻过滚,翻过滚的饺子那才叫香呢,等会儿,妈给你盛一大碗。”我笑了,母亲也笑了。我不知道母亲到底用什么方法把饺子做的这么香,不知道怎么的,吃了母亲做的饺子总觉得很实在。

母亲爱做饺子,他总是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儿子的爱。而今年,已很长时间没吃上母亲做的饺子,使我显得有些怅然。母亲有病,那是因为我才得的病。我在西安,母亲在铜川。在这一年里母亲一边上班,一边为我操劳。终于,因为劳累而倒下了。但母亲在我的面前总是“伪装”地严严实实,害怕我伤心。其实,我心里很清楚母亲的病,每一次通话我都要询问她的身体,希望她健健康康地生活。然而,前几天,她又得了一场大病。由于母亲的感冒延缓治疗,最后伤到了肝,那几天她没有吃饭,跟我通话,声音显得很微弱。很多次通话我想对母亲说:“我想吃你做的饺子。”可我不能,我知道母亲个性急,她想儿子比儿子想她更强烈,更痛苦。

眼前,仿佛母亲又在说:“等饺子在锅里翻个滚再吃……”周围仿佛又弥漫着那熟悉的香味,想吃母亲做的饺子,可能因为那饺子里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母爱。

姐,我比你幸福多了,我还有母亲的爱,而你却一个人孤独,冷落。也许是这种渴望吃到母亲做的饺子,让我更有幸福感,至少我还有人牵挂。姐,希望你一路走好!天天开心!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照顾父母的。如果有来生,我希望我们一家人永远,永远不分开。

祝姐姐:

永远漂亮迷人!天天开心!快乐过好每一天!

你最爱的弟:桐

二零零九年四月一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方式是像草一样的活着,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阳光,但是不成长,人们可以踩过你,但…阅读全文

2、丁俊晖哥哥:我是无锡市东北塘中心小学五(5)班的一名小学生。我经常在电视中看到你的精彩比赛。你在比赛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你被英媒体称做“东…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