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的最后一封信 作者眭澔平简介

时间:2019/6/19 10:13: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三毛的最后一封信 作者眭澔平简介

一、作者眭澔平简介

眭澔平(1959年12月24日-),原籍江苏丹阳,出生于台北市,记者出身,是电视主持人,也是旅游家。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历史学系、美国康乃尔大学亚洲研究所硕士,英国里兹大学社会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台视新闻主播,及台视《强棒出击》、中视《超级拍挡》、华视教育文化频道《世界一家亲》、中央广播电台《听台湾在唱歌》等节目主持人。常受邀于通告节目担任评论工作,评论的话题有UFO、中国历史、鬼魅传说等。眭澔平也是国立台湾大学校徽的其中一位设计人。

眭澔平头像 
眭澔平头像

 

眭澔平,三毛在世的最好的朋友、知己、爱却不能嫁的人。眭澔平在三毛去世前最后一年成为三毛的忘年交,在三毛死后开始了环球旅行,接续三毛的脚步,完成她没有走完的旅途。从西班牙迦纳利三毛故宅,到三毛笔下的非洲撒哈拉沙漠,眭澔平用20年时间行走过180多个国家,写下大量的旅行日志和怀念三毛的歌曲。

眭澔平曾先后担任过台湾电视台新闻主播、中央电台音乐总监、欧洲华文作家协会副会长,先后获得台湾四座广播与新闻采访金钟奖、五座音乐演唱与制作人金曲奖、上海国际音乐节银奖、台湾文学奖。并被票选为台湾三大电视新闻主播、台湾十大报导文学作家及台湾人最羡慕的人生。


二、关于《三毛的最后一封信》的简介:

1991年1月4日凌晨,三毛神秘死亡,但她的死因一直是谜。而当时未及而立之年的青年才子眭澔平作为三毛最亲密的人,躲开了一切媒体的追访,奔赴英国留学。在旅程途中眭澔平意外发现三毛生前送给他的书中的信笺——这是三毛在离世前的最后一封信……

眭澔平用20年时间重走了三毛去过的所有地方,用文字、绘画、音乐,写下本书,带领读者慢慢返回三毛与眭澔平相识、相知、真诚对话的每个场景,让读者看到,也听到,传奇女性三毛在人生中的最后一年中,最深切、最诚挚、也最令人心碎的灵魂告白。

一 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三毛的最后一封信 作者眭澔平简介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这是一段尘封多年的往事。    直到三毛过世的前三天她还打电话跟我叮咛:“我上次差点死在西藏,现在马上又要开刀,记得,如果我先走了,你一定要…阅读全文

2、    火般的春风辣辣地吹遍桃李,只有水般的芙蓉静静地漂在湖心。那跃动如火的春风是三毛,安详似水的芙蓉也是三毛。水与火在内心自有平衡,但是如火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