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表哥表嫂表侄表侄女的一封信

时间:2017/2/7 0:18: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表哥表嫂表侄表侄女的一封信

大表哥大表嫂,二表哥二表嫂,三表哥三表嫂及各位晚辈表侄表侄女:   

你们好!去信无别,只是问候问候你们,跟你们聊聊家常,说几句心里话,大家交流一下思想和做人心得。   

第一句,家和万事兴。‘家和万事兴’这句话大家都理解,也不用细说。就是说,大到国家小到每个人都要做正事,做有意义的事,谦卑恭让、尊老爱幼、和谐团结。大家庭要和和气气,小家庭也要和和美美。做什么事情都要顾全大局,既要考虑整体利益,也要兼顾每个人的感受,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出,做任何事情都能顺顺利利,兴旺发达。   

第二句,人为什么而活着?我们都是凡夫俗子,也容易犯这样那样的迷糊,这是很正常的。人不怕犯迷糊,就怕犯迷糊了自己还不知道犯了迷糊,再没个知心人、贴心人给及时提醒,这就是人生的悲哀了。人为什么而活着?大道理我就不讲了,说点小道理。简单的说,人活着就是为了一份执着的希望:希望父母健康长寿开心快乐,希望兄弟姐妹都能过上好日子,希望子女都能成龙成凤、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希望自己平平安安无灾无难的过完这一生。说白了,人活着就是照顾好父母,呵护好兄弟姐妹,善待自己配偶,培养好子女,这方面故去的大姑父就做得很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第三句,父母是子女的榜样!我们都知道一些俗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什么根长什么苗,什么葫芦结什么瓢。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位老师,你怎么做子女会怎么学,换句话说,就是你们现在怎么对待你们的父母,子女们将来也会这样的对待自己的父母。你们现在望儿望女望子望孙的心理,也是做父母的当初培养我们的心理。我们的晚年究竟怎么样度过,这怎么样取决于我们现在做什么,怎么做。而不要到了年老的时候再去抱怨,再去后悔,因为我们一直是子女的榜样。   

第四句,乌鸦尚且反哺。不知道你们听说过没有,连乌鸦都知道养育之恩是要报答的。大乌鸦培育小乌鸦时,是大乌鸦找来食物,一口一口的喂养小乌鸦,慢慢把小乌鸦培养长大。等到大乌鸦老了,小乌鸦长大后,有一天老乌鸦飞不动,也不能去寻觅食物了,这时老乌鸦的孩子就会不断的找来食物反哺老乌鸦,让老乌鸦安度晚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饭穿衣已不是问题,而让老人尽量多开心一些,多活一些时日,少让老人生气,就显得格外重要。   

第五句,不要让别人看到你们的笑话。你们兄弟姐妹、子女、妻子、丈夫都不是外人,有问题可以放到桌面上讲,每个人都是有缺点和不足的,可以对事不对人的开展交流、批评和自我批评,只有真正帮助犯错的人认识到他(她)自己的错,他(她)才能心服口服的改正,才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做得更好。我们不怕犯错,就怕犯错了还执迷不悟,不知悔改。毛主席说过,不怕犯错,就怕不改。犯错知改,就是好同志。我们要做好同志、好子女、好儿子、好媳妇,希望我们不要让别人有机会看到“一对父母养三个儿子容易,三个儿子养一双父母不容易”的笑话(大姑父已去世,就剩大姑妈一人,难道不是更容易了吗?)。   

第六句,德从哪里来?常言道“人去留名,雁去留声”、“德高望重”、“敬人者人敬之,害人者共诛之”,都说要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那么什么是德?我们的德又从哪里来呢?德就是善、就是孝、就是忍让、就是谦卑、就是学识、就是敬重、就是对家人对亲戚对朋友对生活的爱。德从哪里来?这靠我们每个人一生去积累,去践行,去积德行善。如何对待长辈,如何对待别人的长辈,如何培养子女,如何帮助别人,如何尊老爱幼,都是在积德、败德,就看你我怎么做,往哪个方向积聚?!   大姑父一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和睦家庭、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他是一个有德之人!我们都很敬重他,为什么敬重呢?譬如他一直对我们死去的大奶奶(你们的外婆)好,譬如他几十年中每年去给大爹爹(你们的外公,我的伯祖爷爷)大奶奶上坟添土,譬如他舍不得在自己身上花钱,却为你们这些儿女子孙拼了性命,譬如他在最艰苦的岁月帮衬我伯父一家,接济我们一家……   说到大姑父接济我们,我们是身怀感恩之心的,包括我的父母及我们兄弟姐妹。我父亲清贫一生,却一生正气,两袖清风。他过早去世,是我们兄弟姐妹心中最大的痛,最大亏欠和愧疚!父亲在世常教育我们要有感恩之心,要积德行善,要听父母的话,要尊老爱幼。得益于父母的教诲,我们兄弟姐妹从来没为钱财纠纷过,兄弟姐妹互相帮衬,虽苦尤乐。仅拿我分家来说,父亲怎么安排我们就怎么接受,不争不吵,无怨无悔。连生命和身体都是父母的心血,都是父母所赐,做子女的还有生命理由不感恩、不服从、不谢天谢地的呢?   大姑妈年岁高大,她犯点迷糊也正常,老小老小,老人和小孩一样,宽容她,哄哄她,就过去了。父母是天,我们只该侍奉、只该敬畏,只该尊重。毛主席还说过“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不得你我,随她去吧”,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对父母不恭不敬、指责、对抗的呢?   我不怎么会说,也可能有些罗嗦,但希望你们能听进去,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比大表哥、大表嫂、二表哥、二表嫂、三表哥、三表嫂岁数都小,这些话本是不该我说,好像也轮不到我说,但我知道了却不能不说。我从内心觉得我是在替我英年早逝的父亲在对你们说这些话。我相信假如我父亲还健在的话,他一定会比我说的还严厉,还不客气。   

各位表哥表嫂,我是率真之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欠妥之处,还望海涵。烦请你们带我向大姑妈问好,祝她老人家健康长寿平安幸福快乐!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事业兴旺、一切更好!

此致            敬礼                                          

你们的表弟(侄辈的表叔)                                             

2013年5月7日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表哥表嫂表侄表侄女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关注农鲜达的小伙伴们:您们好,给各位粉丝写这封信,一是为了表达我们公司由衷的感谢,谢谢您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我们为能争取到您们…阅读全文

2、亲爱的考生朋友们:你们好!今天,你们将迈入高考的门槛。此时此刻,也许你心里还有几分忐忑,些许不安,希望你们调整好心态,让心情归于平静,从容应…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