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梦想的一封信

时间:2018/11/16 0:20:3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梦想的一封信

亲爱的梦想:

你好吗?

十二年过去了,时光在悄然地翻着篇章,翻过了明媚,翻过了忧伤,却翻不走你在我心中的形象。亲爱的梦想,借着今天这个机会,我想跟你叙叙旧。

还在我牙牙学语时,大人们一声声的夸奖,科幻动画片的潜移默化,你便悄然出现在我的身边。那时的你是个不苟言笑、戴着黑框眼镜的大姐姐,手里总捧着厚厚的书,嘴里蹦出来的是严谨深奥的专业名词。但更多的时候你会把自己独自关在实验室里,去研究那些不知名的化学仪器。我总想逗你笑,可你最多也只牵动一丝嘴角。你有个好听的名字——“科学家”。你说,你要发明很多好东西,遨游太空,探索未知世界,造福人类,但是绝不制造和战争有关的,不需要你说,我也知道你是个热爱和平的人。

自从我上了幼儿园后,你变得温柔起来,蓄起了长发,摘掉了黑框眼镜,换上了秀气的鹅蛋型眼镜,每次见到你,总是白裙飘飘,脸上漾满了笑意。每当阳光明媚的日子,在碧绿的草坪上,孩子们就会围拢在你的身边,左一个“老师”,右一个“老师”。你从不恼火,温温和和地笑着。我不禁纳闷儿:究竟是岁月这把无情的刀斩断了你高翔的翅膀,还是你真正爱上了这群活泼的孩子?你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所以你要当一名老师,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后来,我上了小学,被繁重的功课压得喘不过气来。你自然而然就厌烦了身边叽叽喳喳的吵闹声。虽然孩子很可爱,但他们终究不懂你的心意。你不爱与孩子们玩了,你变得自闭起来。剪去了瀑布般的长发,在空荡荡的屋子里走来走去。可是你与外界的隔绝不但没有让你一蹶不振,反而使你的心思变得细腻了。你与文字交上了朋友,书海神游,墨韵飘香,你不分昼夜地奋笔疾书。这次不用你回答了,我知道你爱上了写作,想当一名作家。可我万万没有想到,你区区一位弱女子竟怀有如此远大的理想——要用大气磅礴的手笔去书写中华民族的光辉成就,让世界看到中国的高度。梦想,我为你骄傲!

直至现在,我想你已经改掉了自身的缺点,充满活力地去对待新的生活,新的挑战了吧!还记得最后一次我们见面时,你说你要当一名外交官,整日奔波于世界各地,为国家间建立友好的关系而不辞辛苦。我问,那不是很累吗?你笑,说每个人都会做出牺牲的,或大或小。但为了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值得!

梦想,下一次你会是什么样子存在在我心中呢?但不论你是什么样子,也不论我是因为你而存在,还是你因我而存在,你都是我心永恒的方向!

 

                                                你的朋友

                              2013年5月

 

高淳区第三中学

初一(6)班

李唯一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梦想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六一”儿童节到了,首先祝你节日快乐! 这些年我都习惯用电脑打字了,也没有写过几次信给别人。 今天我想给你写一封信,并亲自送给你,希望你能认真…阅读全文

2、写给25岁的包子大哥:亲爱的XIUMIN欧巴,这是我们陪伴你的第三个生日了.虽然我们陪你过第一个生日的时候,爱咳嗽还没有正式出道,爱咳嗽也没有现在这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