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1500字(一)

时间:2015/2/5 0:17:1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1500字(一)

   家长朋友们:

   时间飞快,说好要陪伴孩子三年的我,忽然发现已经匆匆过去了一年!

   这一年中,你是否发现你孩子的点滴进步?一年的相处,我发现了他们很多的进步:有些是学习上的,有些是品行上的。虽然咱们秒针班的一些孩子,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孩子们也犯过错误,甚至有些错误关乎人品,也是我最不能容忍的错误,但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何况是孩子。当然,让我欣喜的是,犯错的孩子在成长、在改正、在进步。所以我们再辛苦,都感觉特别值得!

   我敲着键盘,给你们写这封信的时候,期末考试的成绩还没有出来。我想,家长们更关注的是孩子的成绩吧?亲爱的家长,无论你相信与否,我更关注的是孩子的内心世界,或者说是孩子的整个心理状态:包括学习状态、生活态度、做事态度等。一个人只有状态好了,做事有“劲”,才能把事情做好。做事如此,学习更是如此。我觉得凡是“爱”着孩子的家长都能明白我,并理解我。

我和大家说了一句玩笑话,会有谁,不“爱”自己的孩子呢?不仅你们“爱”你们的孩子,我也“爱”你们的孩子。从他们走进这个班级,我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真心接纳,我也和你们一样,爱着班里的每一个孩子。只是我的“爱”比你们更理性。

   一年的相处和了解,我发现咱班的孩子都聪明,但咱班有些孩子不够勤奋!这是初中孩子的一个非常要命的缺点。因为初中到高中的选拔就是比谁更“勤奋”,到了高中才是比“聪明”。所以我很惋惜,也很焦虑的感觉到,咱班里有好多孩子会因为不够“勤奋”而吃大亏。有聪明脑子可以和别人在高中一较高下,但因为不够“勤奋”连高中这扇门都没进。李金泽、顾嘻龙、蔡雨野等等都是这样的孩子。

   作为老师、家长,就是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少一些遗憾。所以我期待每一位家长对孩子的爱能在接下去的关键一年,变得更理性,变得更智慧,和我一起并肩作战,帮助他们。很多时候,孩子的习惯、思想、精神状态都是靠家庭支撑的。如果学校管理严格,到了家里,父母由于工作忙碌或者其它原因,让孩子处于“放养状态”,那就会出现孩子情绪和行为上的反弹效应,就是“在校装学,回家疯玩”。咱们班里,这样的孩子不在少数。

   三年初中,第一年是适应,第二年是关键。我们已经过了适应期,最关键的一年马上要来了。我们真的要想想办法帮助孩子在关键的一年稳步上升。我有一个想法:我要和孩子们一起好好利用这个暑假,过一个充实、有成就的暑假。那么你们呢?

   我的具体做法是:

   第一步:把我暑假要做的工作全部公示出来。1.做好八年级上科学的备课工作;2.我的一个课题结题;3.写一篇班主任叙事案例;4写一篇德育论文;5.教会唱唱(我家孩子)认生字500个;6.帮助唱唱制定暑假计划;7.帮助唱唱养成收拾学习用品并整理的习惯;8.和唱唱一起学习一项运动技能(我们选的是游泳);9.带上唱唱长途旅行一次,短途旅行一次;10.工人文化宫上课15天。

   第二步:让全班孩子一起出谋划策,帮我定一个暑假计划,能确保我定时定点的完成这些活动。

   第三步:给全班的孩子布置一些暑假任务。有阅读5本书、完成暑假作业、去辅导班上课一期、学会一项运动技能(比如游泳)、短途旅行一次(和家人一起)、完成尖子生培优指定题目等等。

   第四步:根据暑假任务,分组制定详细的暑假计划。

    第五步:开学初,我把我的暑假计划以作业的形式交给全班孩子检查,让孩子们检验和评价。孩子们也要把暑假任务上交和汇报。为了督促孩子认真完成阅读任务,我会请语文老师在开学初开一个读书会,让每个孩子介绍自己的看的书,说说读书心得。

   以上是我的一些做法,相信家长朋友也会和我一样,和孩子一起定个计划,看孩子成长、陪孩子进步!

   最后,感谢你信任我、支持我工作,也感谢你把你的孩子送到我身边,陪伴我成长!有他们陪在我身边,我很幸福!

 

                                        你的朋友: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15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们好!最近我市发现几例登革热病,请各位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做好登革热的预防工作。登革热是经埃及伊蚊、白纹伊蚊(花斑蚊)传播、由登革…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华北星的信任。在教学的过程中,我们有做的不够完善的地方请家长多多见谅。期末考试将至,我们为孩子准备了以下考试…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