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初三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8/4/13 0:18: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初三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

   在这个艳阳普照,万物蓬勃生长的初夏时节,您的孩子正处在初三的紧张学习中,准备迎接人生第一次具有关键意义的转折---中考。此时此刻,我冒昧揣测,您一定焦虑颇深:到底帮助孩子选择一所怎样的学校,才能成就孩子的未来,圆自己温暖的期待?

   如果您需要参考,那么,我的想法是:最好的选择,是合适。

对于求学者,成长环境是最为重要的客观条件。世间有最好学校,但适合于你的一定不是最好学校那些优越因素的全部,最好学校的优越因素只是面对全体学生。从这一层面看来,能提供适于你发展空间的学校,就是最好的学校。

   使你成长,使你成才,使你成功的,是一种最适合于你的方式。权威机构研究表明,农村学生适应环境的能力普遍偏弱,规模太大的学校要求学生有更强的学习自理能力,诸如自学能力和独立的学习习惯等等。离家较远,则不利于融合和体会亲情,矫正学习行为。因此你不能好高骛远,或者人云亦云,跟着别人蜂拥而上。适合于你的不会是学校的全部教学资源,应该是其中的某些学科,某些项目,某些能够挖掘你的潜力,发挥你的特长,引起你的兴趣,促进你投入的活动。

   应该把握鸡头凤尾的辩证关系。人最重要的是被重视,教师应该在发现学生闪光点的同时,及时投以赞许的目光,报以真诚的掌声。科学研究表明,情绪支撑人的行为。鼓励使学生产生良好的感觉,促使他们学习自觉,优越感产生动力。但是,不断地拔尖,让优秀学生集中于一个狭小空间,势必让部分学生失去以往受宠的光环,高个变成矮个,老虎变成猴子,影响到学习的兴趣,从而失去上进的驱动力。须知,初中学生还远未能建立良好的自控能力。

   当然,在一个学习群体中,不可能人人拔尖。也许,您的孩子成绩只是中等或中等偏上,那么,就更应该考虑他是否适应环境的问题。有些家长不大注意孩子的实际情况,盲目跟风,想方设法把孩子推进到层次更高或貌似更高的学校,甚至不惜成本。可怜天下父母心,这是谁都能够理解的,可是,您的做法因为未能照顾孩子实际,有时候得不偿失,反而成了揠苗助长的例证。

   尊敬的家长朋友,正因为充分考虑到学生实际情况,我校近年来立足教学科研,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教学改革。我们的重点,就是尊重学生个性,挖掘潜能,因材施教,提供每一个学生适于成长和成才的个性平台。我们的口号是:“给猴子一棵树,给老虎一座山。”2012、2013年的两年高考,宁乡五中超额完成了教育局下达的目标任务,还赢得了兄弟学校和社会“考不倒的学校”和“高校跳板,人才摇篮”的美誉。今年,经过认真调研,学校决定继续加强高效课堂建设,教学更加注重基础知识,培养基本技能,尊重学生个性,培养学生特长。同时,加强教研组,备课组,班级包干组的建设,以“只只蚂蚁捉上树”的决心,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茁壮成才。

   尊敬的家长朋友,最好的学校是就近,最好的选择是合适。宁乡五中或许没有城市的时尚与繁华,却特有着一种质朴与纯真,特有着一种坚毅与拼搏。这里不乏功底深厚、充满爱心的优秀老师,这里更有活泼可爱、自强不息的优秀学子,这里就是您孩子发展与成长的精彩舞台!机会不是等待,机会在于权衡。选择是一种智谋,智谋的起点在于辩证。我们坚信,如果今天您与孩子选择了宁乡五中,那么,宁乡五中必将还您的孩子一个灿烂明天!

   最后,祝您孩子中考顺利;祝您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此致

敬礼                                                          

                                                                                  宁乡五中

                                                                                 2014年5月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初三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您好,我是您的朋友陆惠萍。 感谢您花上3分钟的时间读这封信 我从事亲子教育将近30个年头了,我心情一直很沉重因为我经常会看到那些被错误…阅读全文

2、各位家长:大家好!首先很高兴我们的孩子能够进入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一起度过五年美好的小学生活,也因为孩子的相聚而使我们彼此相识进而相知。同大…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