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九的一封信

时间:2017/5/13 0:20: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老九的一封信

老九:

您好!升入初中快一年了,通过交往我发现你有很多优点,比如你爱学会,年龄最小但是成绩特好,表演能力了写作能力极强,是个人见人爱的孩子,不过,今天我想说的是你的不足。因为我想让你更完美,更加让人羡慕。

一是我感觉你并没有长大多少。理由是你的依赖性还很强,有什么大事小事总是到办公室找老妈。为什么不像李晓彤一样,与同学打成一片,处处找同学帮忙?为什么不自己想想办法,找个解决问题的途径?因为在你求学的路上,你与同学的相处与同父母相处的时间要长得多。所以,现在要学会与同学相处。二是我发现你做事缺乏踏实度。理由是做事总等着老师的表扬,如果不表扬,你做事的劲头就小了。咱做事能是为老师做的吗?咱做事就是为得到表扬而做事吗?显然不是。当你长大些的时候,你会发现,老师的频繁表扬会削弱你的进取心,会让你骄傲,以致于下滑。还有你不够稳重,且专注度不够。理由是不管什么事,总是有热度而缺深度。不管什么事,你都能积极参与,有时完成的质量不够好。做为一个班干部,要把本职工作做好,该别人做的事,若别人没有做好,你要教他们该如何做,该什么时候做。没必要把他们的工作也包揽下来。说你专注度不够,理由是总看你特别忙碌,有时忽略了老师安排的事。证据是期中考试的那个周三下午,看视频快结束时,我正在让大家看《鸟与人》,你就把下节课要用的课本拿出来了。还有本周一我安排的征文,你似乎就不知道。

本周我觉得你长大的唯一事情就是五四汇演时,你在舞台上的表现像个大人,说话稳下来了,动作成熟了。若要是我的刘宸旭能做事永远像舞台上的那个样子该多好啊!

为了你的成长,为了你的明天,也为了我的骄傲,我愿你继续扬爱读书之长,要善思,充分利用手头资料,把语文成绩和所有文科成绩提上去,同时更要把书写搞好,至少要超过老张我的字。数学学习上, 一定要认真审题,学会分析题意,保住基础题稳得分,提升应用题的分数,别让理解题意成为解题的障碍。逢事要多动动脑子。在再提升主科成绩的同时,还要保证副科成绩,为了检查所学,还像以往一样,让家长多听听你背诵的情况。

记住:有事先请同学帮忙,多与同学合作。其二减少去办公室的次数。其三,要把老妈这根拐杖离开你的手,增强自理、自立的能力,尽快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其四,每天反思一下是否有了进步。

愿刘天天同学,天天上一个新台阶!

 

老师:张凤莲

2014年5月8日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老九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王虹小同学:   你好,你的来信我已收到,它使我很难过。  一个十分要好的同学过生日,我答应了,可是爸妈商量时,被坚决反对了,这时你一定会责备爸妈…阅读全文

2、 尊敬的投资者:      大家好! 2011 年的贵金属行业盛景成就了我集团公司的辉煌,同时也吸引着各行各业的人才精英和资本蜂拥而至。行业承诺高返佣,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