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转身之际爱妻的一封信

时间:2018/1/24 0:19:4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转身之际爱妻的一封信

晓雯:

我的最爱,你可知道?你的决绝,让我痛彻心扉。曾经,我们握着彼此的双手,相约一起慢慢变老,可粽叶飘香才几回,你竟决意转身,你为什么不能原谅我,难道优秀的男人不能犯错?

五年前,也曾豪情万丈,我坚信新开张的“曙光”电脑公司能占领市场。可现实和理想的落差太大,我怕了。一度我倚赖朋友,可角色转换太慢,朋友们热情受到挫折,他们一个个远离了我……仅一年,公司只能靠零售勉强维持运作。

 我怕,怕你和亲人问及我的生意,一问我就含糊其辞。其实预算错误、前期亏损、资金枯竭,我已无法进一步引入产品以扩大市场,更谈不上网络销售。加上人员流动,公司实际上是在生死线上挣扎。

从此我陷入更深的迷茫和困惑,我无法面对一步步走向成功的你,从底层营业员做起,三年,你拿到本科升为经理。你拼命工作的朝气,你见涨的工资,你对未来的构想,在我眼里,都是故意要显得比我能干,是打击我、射向我的利剑!

每当你疲惫不堪回家,恰巧是我万般无奈、心烦意乱、逃避现实钻进被窝里之时,此时,我怎能不虎着脸“厨房做饭去”?是的,你也累得脚不沾地,想回来清闲,可你也许忘了做饭是妻子的事。现在回想起来有好多次,你都是含着泪走进厨房,草草做好吃的再端出来的,可我还喊着“烦死啦”。几天前傍晚你妈电话叫我们过去吃饭,我正呼呼大睡,随口“吃什么吃?不去!”电话我都没接……

平心静气时,你引古希腊哲人“每个人都是他自己的支配者。一个人应当节制和做自己的主人。控制自己的喜怒哀乐。”不止一次,你说我自制力太差,可我已放任成型,控制思想感情和举止行为的能力本来就弱,意志本来也不坚强,你何苦对我抱大希望?

 

有一次,因我买了赌具和光盘,公司又被骗去近一万,家里一时钱转不开,你生气说了我几句,我脾气上来连你手机的SIM卡都扔进洗手间。临睡时,我后悔了,想用跟你亲热弥补,你背对着墙,说啥都不肯,你看这是你的错了吧?夫妻没有隔夜的愁嘛。

我心情不好,不时约几个朋友家里搓麻或打牌,哥儿们爱抽烟,又关着窗,屋里有烟味。你加班回来看见满肚子不舒服,说简直乌烟瘴气。可你不该当着别人的面跟我理论,不给我面子,还摔门,就你有品位?那晚上咱俩不知争了些啥,我那火儿直冲脑门,好赖一个爷们,被个女人整住还像话?我一把拽过你的胳膊,巴掌还没扬起,就被朋友拽住……难道这也算自制力差?

从那以后,你再不跟我同床共枕,嘿,何必?小夫妻吵闹常事,还放心上?咱们周围这几年结婚的新人,吵闹打架就跟洗衣做饭一样频繁,打是亲,骂是爱么?何况咱这抱大的一代。

你指责我不像爷们,让我别睡懒觉,早睡早起。婚前我妈也曾企图要我早起,可她没做到,我爱玩游戏,半夜两三点正是战马犹酣时,甚至通宵。早晨正好睡,你何必来改造我?

眼下宏观经济不景气,我不是没努力,实在是时运不济呀!让别人家去成功吧,你就在屋檐下守着我,有啥不好?再说,我钱少点还有你嘛,你月薪不是六七千吗?再说爸妈也不会看着我不给点贴补,安耽点儿,知足是福嘛!

我想不通你为什么非要我优秀?社会是多元的,有人成功也就有人不成功,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燕雀它就容易?大家都去做鸿鹄,犯得着?

男女既然平等,凭什么男人一定是大树,女人就是小鸟?爱一个人就应该接纳他的缺点嘛,打了你几次你气量大些,既往不咎嘛!不是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吗?我哪儿够得上坏?

可你无法忍受,你去意已决。噢,你为什么一定要飞?唉,去吧,我的孔雀!尽管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我不会用我的爱束缚你,如果来生在茫茫人海中还能找到你,我一定还要你做我的妻!

 

 

 

                   你曾经的丈夫  玉明

           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转身之际爱妻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星儿家长、志愿者:当您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意味着日历被哗哗地翻到了2014年农历新年。每到跨年的时候,豆苗计划的管理员和核心志愿者们都会聚在…阅读全文

2、亲爱的2014届毕业生:光阴似箭,物换星移。又是一个充满离愁别绪的毕业季,难忘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崭新的人生篇章即将开幕。在这离别的时刻,华中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