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金航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5 0:18: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金航的一封信

金航:

你好!经过这么几天的接触,我发现你是一个很聪明,很爱动,也很爱言谈的一个小孩。年纪不大却心忧天下,人们常说“三岁看老”,从现在就能看出,你将来也许会在社交,管理上面发展,而且你自己也常常有济世之言,每每谈起往往有杜甫之悲,陆游之叹。外人看来未免是小儿之戏言。而我却觉得,只要你现在从各方面完善自己,终有一天你的悲叹将成为洪钟巨响。那么你现在就应当为自己的理想做准备,让自己逐渐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正如你的名字一样,金筑其中,航以千里。

首先,切不可好高骛远,一步一个脚印的打好人生的基础。空中楼阁注定是飘渺的,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楼需要一层一层的去盖,路需要一步一步的走,成功当然也是如此。你现在是学生,那么首先你应当完成好自己的学业。上课要认真听讲,下课后要认真完成作业,不会的要及时做上标记,以备找时间问老师,问老师的时候一定要有礼貌,其实这一条可以省去,因为你本来就是一个很有礼貌,很懂事的孩子。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当然如果所有的作业都完成了,也可以抽出些时间,看看自己喜欢的有益的课外读物,增加自己的阅历,丰富自己的内心。

你曾经说,你将来要做国家主席,那么我们来看一看,国家主席需要有哪些品质。主席也不是天生就是主席的,也是经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的,如毛泽东主席,一小的时候只是湖南湘潭县湘乡的一户农民家的孩子,谁又能想到这样一个小孩,将来会成为整个中国的领袖呢?难道你会认为,他当上主席很容易吗?他为自己的人生又做了多少准备呢?在毛主席小的时候,他的爸爸只让他上了几年私塾,之后就不想让他上学了,想让他,到米店当个学徒,好了的话将来能够自己开个小店,做个小商人。可是毛主席不甘于命运的摆布,而是自己到县城一个新式学堂求学,立志要见见大世面,不甘于只在这样一个小地方。离家时他在父亲经常用的账本中夹了一首诗“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从此,就走上了自己的求学之路,救国之路,主席之路。

现在,你有着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希望你能够,更加珍惜,脚踏实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其次,要能够战胜自己。老子说:“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真正的强者是能够战胜自己的人。有一颗坚定的心,不被外界的诱惑所迷惑,当你想要贪玩的时候,想到自己应当好好学习,安心坐在教室里学习,你战胜了自己的玩心;当你想要吃那些垃圾食品的时候,你将那已经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你战胜了自己的吃心;当你在学习中感觉累了,抻抻懒腰,继续回到座位,为了自己的梦想拼搏努力,你就战胜了自己的堕心。

你那么喜欢《西游记》,那我们就来说说这里面的人物,还记得《西游记》当中有一节叫“真假美猴王”,在这里的假的孙悟空,我们可以理解为,其实就是孙悟空恶的一面。试想一想,如果当初孙悟空战胜不了恶的孙悟空,它又怎么能够护送唐僧到西天取得真经,最后终成正果,被封为“斗战胜佛”呢?我们再来看看这里面的猪八戒,好色,好吃,胆小,贪睡。因为它战胜不了自己的弱点,所以做事总是扯后腿。最后也只被封了个“净坛使者”。你是想做孙悟空,还是猪八戒呢?我觉得凭你的聪明的脑袋瓜,应该能够做出选择的,是不?

再者,面对自己不喜欢或不感兴趣的事物,也要去了解。这不是没个性,而是勇于面对挑战,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就像现在有好多人批判翻拍的《红楼梦》、《天龙八部》等影视剧不好,有人就质问这些人,不好你们怎么去看呢?回答是“看,是为了更好的批判”。对事物不了解,就没有发言权,你说你不喜欢《红楼梦》和《水浒传》,那你对这两部作品又有多少了解呢?如果你对其一无所知,只是感官上的觉得不好,就不读,这岂不是跟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没什么区别了吗?

而我希望你将来做一个,做然后说的人,对一件事情很了解了,自己先能够做到了,然后再去批判,比如学习,咱先科科都是最优秀的,然后再批判当前教育存在问题,这样你说的话才有分量,而如果你学习不好,然后再说教育这不好,那不好,人家只会说你,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自己没能力瞎抱怨,你说你不?

最后,希望我能够看到一个越来越优秀的金航,越来越稳重,开朗,乐观。每天都有新收获,每天都在进步。终有一天架起金色的航船,扬帆远航,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也许对于跟你同龄的其他孩子来说,我说的有些生涩,但我知道,你肯定能够明白老师的意思,并且能够做的更好。

                                 

                                                         郭老师

                                                        2014-4-3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金航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金鳌山社区居民:你们好!值此马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金鳌山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向居住在我社区的每一位居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阅读全文

2、亲爱的未来先生:您好!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12个词语对于我们小学生还是似懂非懂的,但是我们对这12个词语已经有了一些认识了。   每当我们开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