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贩毒贩子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时间:2013/10/24 0:20:25 本文由蔡叶叶投稿,指导教师为:付集乡杨庄小学 陈彦整老师

令人憎恨的贩毒贩子们:

首先,我要祝贺你们赚了大钱,发了大财,成了富翁!但是,你们也要明白,地狱之门也正向你们敞开!

这么一说,你们应该知道我为什么写信了吧!听说现在毒品已被你们制成了药丸状或药粉状,作为“减肥药”或“刺激药”向全国各地推广开来,引发了青少年吸毒。的确,极少量的毒品能当麻醉药用,可是量一旦多起来,就会上瘾,一旦上瘾,如果没有脱胎换骨的决心和毅力是完全戒不了的。特别是“新型毒品”,危害更大。毒瘾发作时,那种感觉犹如千万只蚂蚁在叮咬,犹如千万只虫子在吸血,如万箭穿心一般难受,而且奇痒无比。有的人甚至用分散注意力来减轻痛苦,有的用刀割自己,有的以头撞墙,还有的把牙刷往鼻孔里塞……

在你们的影响下,许多原本心地善良的人走上了不归路,江西的刘某原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大学生,后因交友不慎,被人引诱吸毒。毒瘾发作时,承受不住痛苦,上吊而死;河北的张某本是某公司的一名车间工人,他看到老板吸毒觉得很有意思,便自己也去买了一点吸,上了瘾。钱都被用光后,他就带刀去偷,去抢。一次被警察抓获,送到戒毒所。戒毒所里,他毒瘾发作,不能自控,竟拿出随身带着的一把尖刀,从前额直接插入大脑,当场死亡……

当你们看到这些吸毒者毒瘾发生时痛不欲生的样子,难道就没有觉得他们可怜吗?

当你们看到这些吸毒者最后因忍受不了痛苦而自尽时,难道就没认识到自己应负的责任吗?

也许他人的家破人亡不能让你们为之动摇,也许他人的妻离子散不能让你们为之觉悟。但是,请静下心来,听听命运之神的劝告:如果继续贩毒,陪伴你的只有高高的大墙和冰冷的铁窗,到那时,你会失去自由自在的日子,看不到亲人的微笑;见不着四季的变化;望不见满空的繁星。

贩毒分子们,请你们不要再贩毒了!为你,为你的家人,更为了全人类。请你们金盆洗手!

盼望你们回头的:蔡书章

20xx年12月21日

蔡书章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清扬:今天是你12岁生日,祝你生日快乐!转眼之间,小学六年结束了。看到你茁壮成长,特别是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学习认真,我们从内心感到高兴。这六…阅读全文

2、 亲爱的同桌:    当我给你写这封信时,心中突然浮起莫名的紧张.细细的算来,你我分开已经半年之久,但,我依然会想起我们在一起度过的酸甜苦辣的美好时光,…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