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传奇

时间:2016/5/23 0:17: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一封信的传奇

   今天凌晨五点多,一不小心醒来了,复睡,却了无睡意。耳边,小周的轻微鼾声不断送入,窗外已经有了一点的光亮,微衬出小周甜甜的睡意。自从他妈妈改路线上班后,我都是六点半准时起床,自己洗刷,整带好,然后帮小周选好他穿的衣服,书包和用的温开水,等到6点50分,给他穿衣服,抱他下楼,上学去。一家人,开着“小毛驴”,还是很开心的,因为路上的十分钟,就是我们家庭的“早会”,啥都是清新的。特别是清风和开始上升的太阳,还有已经开始忙碌的人们,一日之计在于早嘛!

   我五点多起来,心里好象有事,又好象没事,折腾了5分钟,才赫然想起,哦,我要看信。这是一封对我来说传奇的信。这个世界,传奇的东西,已经很稀有了。难道我为了码个字,也要来故弄悬虚?不是的。这封信对我是灵魂加油站,它已经陪我度过了17年。当我对这个世界太过疏离时,我会重温,然后灵魂又得激荡,然后又得在路上。这是怎样的一封信呢?内容,你就是拿一堆的钱来砸我,不好意思,我还是不能告诉你。

   当年,毕业要离开的前晚,我对门的一哥们过来,说,老周,我们一起把校园踏一遍吧!要不,以后都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了。当我散步回来,回到宿舍,我的舍友说我有一封信。我连忙拿起信,在昏黄的厕所灯的照耀下看了起来。这个场景,无数回步到我的梦中来,每一次,我都以为我又回了母校,很多次了,都黯然落泪(我绝对是刘备式的人物)。特别是回来,经历了太多的人间事,把我的心都磨出了很多老茧,甚至对所谓的人性都很绝望的时候,我会拿出那一封信,我的灵魂又会复活。我知道,这一辈子,能够被一个女孩这么了解,这样信任,这么跟我推心置腹,都让我恍若隔世。这是一份怎样的灵魂触动呀!当年,那个青涩的男孩,那个连跟女孩子说一句话都要脸红的男孩,那个自己爱的要命,却不知道如何表达,一个劲躲避的男孩。青涩的时光,无数的场景回播。其实,就一句话:不懂谈恋爱的男孩。不知道辜负了多少人家青春的热情呀。

   其实,我是很恨我这样闷闷的性格的,可是,我以前真的没出口。我的父母真的太疏忽了。情感无出路,人格没魅力。那时我在学校,有一次,学校的广播里播出张爱玲的一句话:于千万人之间,于时间的无限的荒野里——。立马顿悟!大四那年,心情真的很平静,那是因为很爱读佛的缘故。还是说不出,人家对你的好。我经常对人吹牛,说我看啥书看了几遍几遍,可是,这一封信,我看的次数,我自己是数不清了。它已经和我的人生轨迹重叠了起来。岁月,真的就论证了我的同学的预报,太懂我了,比我自己还懂我。才知道,人家那时可是用着灵魂来理解我的。我还能怎么说?这样的人生,我还有什么缺憾?佛已经给了我很好的生活,我很感激。好人,也许很没用,但它绝对是精神生活的胜利者。

   时隔16年,我回了母校,见着了我的同学以及她的家庭,感谢她老公的信任,我们还了青春的愿:就是喊出了当年没说出口的那一句话而已。别想歪了,哈。后来,他们回访三亚,我们两家人也见面了,我的妻子见到我的同学,也是一见如故,更神奇的是,我的孩子一见他们,就跟他们上他们住的酒店,我都没告诉过我孩子什么呀,他怎么这么信任?要知道,我的孩子可是警惕性很高那。就是现在,他跟人聊天,还不时的跟人显耀,说,我有一个姐姐,在武汉。

   在路上,只因有心,于是人生才有了滋味!感谢为我们做了很多却不让我们回报的人们,我们幸福生活的启动,都有他们的身影。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一封信的传奇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晓波姐您好:                祝伯父身体早日恢复健康!祝您全家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我无兄弟姊妹只身一人,至从李佩文伯父把您…阅读全文

2、真是个脑残纵横的时代。明星原本就是生活在聚光灯和镜头下的人,万众瞩目。但他们也同样在我们的监督之下。现在可好,别说抨击啦,哪怕你稍微吐槽一下…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