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一)

时间:2015/1/15 0:18:1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一)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延续学校教育,营造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请您配合学校,在假期做好孩子的教育与指导,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吉祥、有意义的寒假。在此,我们就以下事项,特作友情提示:

1、安全第一、欢度假期。您在带孩子走亲访友、外出时,请发挥自身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孩子遵守礼仪,争做“文明小公民”。提醒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做到高高兴兴出门,快快乐乐回家。

2、积极锻炼、强身健体。您在百忙之余,请督促孩子坚持体育锻炼,牢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3、文明上网、健康学习。教育孩子上网或看电视要有节制,不迷恋网络游戏,发挥网络在学习中的辅助作用,指导和监督孩子学会浏览网络内容。

4、劳逸结合、体验快乐。生活处处皆教育。在愉快度假的同时,除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外,请放手让孩子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劳动的习惯,促进孩子心、脑、手协调发展。通过身体力行,让孩子体验父母的艰辛,培养孩子的孝心和爱心。

5、奉献爱心、健全人格。您在教育孩子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同时,请提醒孩子做节约环保的小使者,鼓励孩子积极帮助有困难的人,播撒爱的种子,唤起爱心,促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注重与孩子平等对话和交流,增进情感。

6、参加实践、增长才能。学校是课堂,家庭也是课堂,社会更是课堂。请您抽空带孩子走进社会,投身大自然,感受社会的进步,体验自然的美丽。引导孩子多动手实践,可用相机留下自己眼中精彩的瞬间,可用妙笔记录所见、所感,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7、阅读书籍、陶冶情操。寒假期间,亲友聚会,其乐融融,您在给予孩子亲情滋润的同时,请督促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阅读一些文学作品、科普读物等有益书籍,培养孩子的情操,启迪孩子的智慧。

8、关心时事、爱国爱家。与家人一同收看新闻,关心国内外大事,不失时机的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最后,请您在家长意见栏里对学部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让我们共同努力,托起明天的太阳!

 

                                                            小学部

       2014-1-12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结束了,衷心感谢您对我们教育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暑假即将开始,孩子回到您的身边,…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为了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全面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经五教育集团…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