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一)

时间:2015/1/15 0:19: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网为你提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一)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新春来临,寒假又至。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和锻炼,孩子们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这一切都离不开您的关心、支持与配合,在这里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孩子们走进寒假,相信您会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对孩子加强思想品行教育和心理沟通,让孩子们在浓浓亲情的滋润下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此,我们诚恳地向您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明确放假及开学时间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安排,本学期寒假时间从2014年1月17日开始,2月16日结束,学生2月17日(农历十八)上午9:00报到(10:00接),下午正式上课。

  二、加强安全教育,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1、提醒孩子注意居家安全,特别是单独在家的时候,避免事故发生。

   2、做好流行疾病防治工作,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食不洁食物。

   三、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过一个健康的假期

   1、注意孩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让子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公益活动,增强劳动观念,养成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2、教育子女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对人有礼貌。鼓励子女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

   3、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四、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过一个祥和充实的假期。

   1、督促孩子按照正常作息时间休息,有计划地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寒假作业。

   2、鼓励孩子多看健康、有益的影视节目和书籍,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附语文假期作业:

1、完成寒假生活。  

2、至少读2本课外书,并制作读书卡。每天读书半小时。请家长将寒假读书记录表打印出来,帮助孩子做好阅读记录,并请家长签字。谢谢配合!

3、3篇作文:《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寒假里的趣事》、《推荐一本好书》。(题目可自拟)可以发到班级博客和同学们分享。标题为:分享祝福——《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分享快乐——《寒假里的趣事》,分享经典——《推荐一本好书》。

 

学校大队部作业:办一份《我和爸妈有古城》手抄报,要求4开纸。

 

寒假推荐书目 :

1、《格列佛游记》(英)乔纳森斯威夫特著        

2、《科学改变人类生活的100个瞬间》

3、《上下五千年》

4、《水浒传》 施耐庵

5、《骆驼王子》沈石溪

6、杨红缨系列    《五三班的坏小子》、《男生日记》、《女生日记》等

 

    恭祝各位家长新春佳节幸福、平安!

                                     

                                                                            县学街小学四二班

                                                                            2014年1月17日

一 封 信网为你提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在过去的四个月里,晨曦中我们一起迎接旭日东升,夕阳下我们一起告别晚霞灿烂。在日常的操劳中,我却常常被一些人和事…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您好!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也即将开始。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对此我们向您提出如下建…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