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

时间:2017/12/11 0:18:3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对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为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健康活泼、愉快安全的假期结合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12年寒假活动安排如下: 一、明确放假时间:学生放假时间从1月18日至2月17日,2月17日返校。 

二、假期活动要求 1、要关心、引导孩子的学习。首先要求孩子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特别要提醒孩子有计划地完成作业。其次,要引导孩子多读有益于孩子健康和发展的课外书籍,比如:砺志类,历史类等,以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 2、要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鼓励并支持孩子大胆地参与生活实践,增强孩子的实践能力,帮助他们增长知识、陶冶情操、锻炼意志。 3、要让孩子学会有条理的生活。假期内,要防止孩子生活上的无规律,如晚睡晚起、贪吃贪睡、迷恋电视等等,要同孩子一起制定合理的假期生活安排表,对作息、学习 、运动、娱乐等都做出明确而又合理的安排。   

三、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为切实做好学生人身安全的各项工作,保证学校、社会、家长齐抓共管。针对寒假的特点,为彻底杜绝寒假期间学生一切非正常事故的发生。学校特制订寒假安全公约如下,希望您督促自己的孩子做到:   1、认真学习安全常识,遵守安全公约,防止一切意外事故发生。   2、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闯红灯,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线,过人行横道时要按交通信号灯指示,不要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要进行扒车、强行拦车等危险活动。   3、掌握安全用电常识,不随便触摸电器设备。正确的使用电褥子取暖,以免引起火灾。   4、注意消防安全,不玩火、不玩电,远离火源,掌握正确使用液化气常识,预防煤气中毒。   5、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做任何带有危险性的游戏,及时远离危险因素。   6、提倡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学习计划每天的生活,教育学生储蓄压岁钱等。   7、不打架斗殴,不搞恶作剧,不做有损自己和他人的事。   8、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一切危害社会邪教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9、学生外出必须征得家长同意,方可外出。   10、做到不进入网吧;不私自到水库和池塘等有水的地方去游戏、滑冰、滑雪等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11、不放烟花、鞭炮或者必须在家长的监护下燃放烟花爆竹。   12、学生要熟悉报警电话(火警119,盗警110,急救120,交通事故122)。   13、寒假期间注意个人饮食卫生、不吸烟、不喝酒等并注意合理的作息时间。   14、注意冬季防冻、防烫伤、防止炉火取暖的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事故发生。   15、注意用眼卫生,保护视力,不长时间看电视或书。   16、教育孩子不与不良人员来往,增强孩子的法制意识和防盗、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文博小学 一年六班 

                                                                                  班主任:林老师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家长:     您好!当前我市手足口病发病较多,为了保护您的孩子的身体健康,根据市疾控中心的防控要求,请您配合我园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控,阅读以下…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您好!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伴随着蝉鸣蛙声,带着夏的欢喜,我们自豪地盘点着收获的喜悦与幸福。一路走来,我们共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