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周致家长一封信

时间:2017/12/8 0:20:4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第十八周致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今学期马上要结束,这半年来,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您辛苦了!“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半年的辛苦,都要在期末考试中得到回报。关于这次的期末考试,我们认为需要与家长们作以下沟通:

一、考前准备

   作为家长,我们要给孩子营造一个很好的考试氛围,让孩子能顺利通过考试,在此,我们给各位家长们提出以下意见:

   1、与孩子达成共识,为期末考试确定一个合理目标。和孩子做考前沟通,了解孩子半年来的学习情况,为期末考试确定一个合理的目标。

   2、调整好心态,给予孩子更多的鼓励和确实的帮助。家长的心态直接影响孩子的心态,特别是对于一些平时成绩不是特别好的同学来说,家长需要倾注更大的爱心,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帮助。

3、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以最佳状态迎考。考前学习强度相对于平时来说要大的多,因此,家长在考前可多给孩子服用一些能增强脑力的食品。

二、考试结果的应对

   考试结束,不论家长们对孩子的考试结果是否满意,都请做到以下几点:

 1、对照考试前与孩子确定的目标,分析考试结果。不要拿孩子的成绩与最高成绩比,而应以考前确立的目标来衡量孩子期末考试结果的好坏,避免盲目攀比。考试的意义不是单纯的检验学习成果,更重要的在于对前一阶段的学习进行总结,寻找不足,是学习时间不够?学习深度不够?大脑负担过重?记忆力不好?等等,都要进行分析。

   2、对孩子的进步予以肯定,对孩子的不足予以鼓励和适当的警告。成绩只代表过去,进步应该肯定,不足之处更要引起重视,适当的警告是要的,但更重要的是鼓励。对于孩子来说,考试是孩子心头的一座大山,家长的鼓励,能帮助孩子树立信心,微笑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3、注意自己和孩子的情绪,及时校正和疏导。不论孩子考的好还是不好,都要适度的鼓励和肯定,作为家长,孩子考的好,不必四处炫耀;孩子考的不好,也不必感觉低人一等,家长的这种情绪,对于孩子来说可能会成为一种无形中的负担,同样,孩子如果有骄傲自满或焦虑自卑的情绪,家长也应该及时校正和疏导。

   4、利用暑假的时间来补充不足的地方。暑假是一个查漏补缺的好时机,也是缩短与其他同学差距的关键时期。学习上的不足可以通过家教、培训班的形式来补充,体力和脑力上的不足,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让孩子能与最佳状态,迎接下学期的学习。

   总的说来,面对孩子的考试和考诚成绩,我们希望家长们做到“平常心”,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就不能用同一标准来衡量。对于孩子们来说,考试考的是知识,对于家长们来说,考试就是考“心态”了。

   尊敬的家长,我们角色不同,目标一致,为了您的孩子,为了我们的学生,为了咱们的明天更美好,让我们相互理解,密切合作,竭尽全力,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第十八周致家长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             您们好!       我园定于2014年7月5日开始放署假,开学时间为2014年9月1日。放假期间为确保幼儿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首先真诚地祝贺您的孩子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他(她)即将开启的是人生崭新而美丽的一页!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期待使我们有缘…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