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寒假给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7/1/16 0:18: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2014年寒假给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龙载丰功辞旧岁,马迎盛世贺新年”。2013年的脚步渐行渐远,盘点这一学期的工作,首先请您接收我们最真诚的感谢-----感谢您在本学期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帮助,支持和配合!寒假将至,我们即将迎来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希望新的一年带给大家更多的祥和与喜庆,在此,我们四年级老师预祝各位家长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为了让您的子女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我们希望贵家长继续支持配合学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在假期中,家长承担着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进行指导和管理的重任,要以对孩子终身发展负责的态度,在思想上给予足够的重视,在百忙中抽出一些时间来指导和管理好孩子的假期生活。   一、加强管理,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   

1、引导孩子合理安排每天的活动,引导孩子规律作息、适度睡眠。教育、指导孩子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及各学科教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对期末考试进行全面分析,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寻找不足,以便在新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2、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有安全隐患的车辆,骑车上街上公路要注意安全,尽量减少外出机会。   

3、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注意防骗防盗防火,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玩危险的物品;不私自外出,不到危险的地方去;注意用电安全等。   

4、注意饮食安全。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预防疾病的发生。   

5、借新春佳节来临之机,加强对孩子进行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礼貌待人等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培养孩子的节约意识,教育孩子学会储蓄,不乱花钱;安排适当的家务让孩子去做,可让孩子尝试当家理财、买菜做饭,从中体悟对“家”的付出和责任。   

6、对孩子表现出来的美好行为细节给予正面的、及时的鼓励,对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多进行提醒和纠正。持之以恒地帮助孩子实践、锤炼身边的道德文明细节,引导孩子培养成为有教养、人格健全的人。 

二、开展“五个一”综合实践活动,过充实的假期。   

1、读一本好书:要求孩子读一本名著类书籍,将所读的名著篇目、作者、简要内容填在表格内。   2、做一天家务,要求孩子们帮助家里认认真真做一天的家务,简要叙述做家务操作的过程及亲身体会、感受,体会父母的辛苦,学会感恩父母。   

3、点评一件案例,要求孩子们对社会中的一个具体的现象或电视节目中的一个具体案例进行思考,并写出自己的感受、看法等。   

4、做一件好事:要求孩子们参与社区公益事业活动,如卫生打扫、文明宣传等,简要叙述所做好事的经过、要有时间、地点、人物。   

5、做一项专题调查:要求孩子在家乡选当地民俗、环保、水土流失等方面的调查。简述调查过程并得出结论或提出建议。鼓励孩子走向社会,用自己的眼光观察社会的发展,生活的变化,体验祖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成就,并以此为主题编写一份调查报告,开学后上交班级,参加学校评比。  

三附各科寒假作业:

语文作业  

(1)假期逛书城,每天读书30分钟以上,并做好读书记录。推荐书目《稻草人》叶圣陶《草房子》曹文轩《水浒传》青少年版《小兵张嘎》最少读完一本。

(2)每天练字三行(四年级下册描红字帖)

(3)观察日记5篇:记录你看到的新奇的事,你帮父母办年货等等

(4)预习四年级下册一,二单元。词抄二默一,熟读课文。

(5)专题调查报告,以“春节知多少”为主题,观察,搜集,整理春节相关资料,并加以制作形式不限,如专题调查报告,图片,视屏等均可。

 

数学作业(1)每天十道口算,十道笔算,五道解决问题。

(2)0—9十个数字,每天每个数字5遍。要求:用默字本按照一年级学写数字的要求练字)

(3)每天扑克牌连加十次。(要求:猜出正确的牌算一次)为开学后扑克牌连加大赛做准备。

(4)24点游戏,每天十分钟。(可选作)

(5)我的世界我做主:准备一个记录本,详细记录过年期间的每笔压岁钱,同时做一个计划表,如何将这些钱进行合理分配。也可和爸妈一起去银行,在了解银行利率和如何存钱后,存入自己的第一笔教育基金,以后每月自己把零花钱存入银行,为自己以后的学业储备教育基金。

英语作业(1)复习四上科普和牛津数(每天复习一课)

(2)用8K纸办一张英语手抄报(题材不限,图文并茂)

(3)学一首课外英文歌,诗朗诵,故事。(任选其二)为开学Super Star展示秀做好准备。

  尊敬的家长,寒假生活稍纵即逝,您的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关心和指导。希望在您的正确引导下,您的孩子能够完成学校提出的各项常规要求。让孩子们在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惜福感恩度寒假,快乐平安过春节,并能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为了保证在寒假中的正常娱乐、运动和学习,附上作息日程表,在这里祝每个孩子寒假愉快

  最后恭祝:春节愉快!家庭幸福!    

        2013年1月13日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2014年寒假给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家长好!开学三周了,各项事务基本理顺之后,借助班级博客,与各位家长做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想让孩子们重新适应一个新班主任,的确是需要一…阅读全文

2、致家长的一封信你们好!综合实践活动是帮助他们去看,去听,去想,去试,以更好的了解周围的生活环境,关注自己以及同伴当中的心理健康、人际交往问题…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