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十二)

时间:2015/9/7 0:18:2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十二)

各位家长:     

您好!当前我市手足口病发病较多,为了保护您的孩子的身体健康,根据市疾控中心的防控要求,请您配合我园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控,阅读以下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并请您填写好回执单每一项,交回给老师,谢谢!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多发传染病,以5岁以下婴幼儿发病为主。手足口病通常不严重,大多数患者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为主要症状,皮疹不像蚊虫叮咬、不像药物疹、不像口唇牙龈疱疹、不像水痘;皮疹不痛、不痒、不结痂、不结疤,通常在7—10天内痊愈。少数患者如延误治疗,病情进展快,可出现脑膜炎、脑炎、急性弛缓性麻痹、神经源性肺水肿和心肌炎等并发症,可危及生命。  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多,主要通过密切接触病人的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的飞沫等)及被污染的手、毛巾、手绢、口杯、玩具、餐具、奶瓶、床上用品、楼梯扶手、门把手、水龙头、游乐设施等而感染。手足口病目前没有疫苗,因此,做好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是预防本病的关键。  为做好手足口病预防工作,幼儿园加强晨检,加强消毒,请各位家长予以支持和配合。同时我们希望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1.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

 2. 要经常对孩子居住的房间进行通风换气。尽量少带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尽量避免与其他有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儿童接触,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3. 注意孩子营养的合理搭配,适当晒晒太阳,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4.家长应将孩子用的餐具、玩具等用品及时消毒,预防病从口入。注意家庭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家庭成员的衣服、被褥要在阳光下曝晒。

 5.平时要多注意观察孩子身体状况的变化,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出疹等表现,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并暂停去幼儿园,避免传染给他人。

 6.孩子来园前先洗手,然后接受晨检。

 7.配合教育孩子,身体不适应及时告诉老师。如果孩子没有来幼儿园请家长一定要向老师请假,并说明请假的原因,如因病请假要告诉老师患何种疾病,以便我们及时掌握我园孩子的身体情况,防控手足口病。

 8. 发烧的孩子排除是手足口病及疱疹性咽炎的,退烧2天后方可来园。幼儿确诊患有手足口病后,要及时通知幼儿园老师,并请家长及时带孩子在家中隔离治疗(并将幼儿的被铺带回家中进行消毒处理),在医生的指导下,并取得医院开具的治愈证明后,方可回园。  为了您的孩子和全园幼儿的健康成长,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手足口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携手打造幼儿园良好的学习环境。谢谢您的合作!

                           手足口病的预防知识宣传回执单

 

                                                         儿童姓名:

班级:

家长签字:

 

育苗幼儿园

2014.4.14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十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您好!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在这花香袅袅、绿柳飘荡的日子里,孩子们也和这大自然的万事万物一起长。本月我们将带着孩子们读…阅读全文

2、各位家长你们好:转眼间,2013年已经离我们远去,满怀希望,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4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感谢各位家长对我班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在…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