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时间:2015/1/14 0:20:4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各位家长你们好:

转眼间,2013年已经离我们远去,满怀希望,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4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感谢各位家长对我班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在我们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孩子们在身体和心智方面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成长。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寒假,在这里恳请各位督促孩子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一、每日不忘读书,增加知识底蕴。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发育史。”……我想诸如此类的读书名言,各位比我知道的还要多,这些名言一针见血地告诉了我们关于读书的重要性和好处。所以,我建议各位家长一定要督促孩子在寒假期间,读书、读书、再读书,让孩子每天拿出整块的时间来读书,坚持每日不忘读书。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班有一半的孩子已经养成了每天坚持读书的习惯,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初步品尝到了读书的好处及乐趣,这一点很值得欣慰。但是,还有将近一半的孩子,对读书缺乏兴趣,没有主动读书的意识,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如孩子的阅读速度较慢,阅读能力差,对阅读内容很难产生兴趣,也可能是电视、电脑的对他们的吸引力大过了读书,或者是缺少合适的读物……总之,不管是什么原因,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引导不可缺少。有的家长对课外阅读认识不足,甚至反对孩子阅读,认为那是读“闲书”,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在这里我要告诉你们:这种观念是错误的。世界上最优秀的名族---犹太名族,他们最重视阅读了,他们在孩子刚生下来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在《圣经》上抹上一点蜂蜜让孩子添,目的是让孩子从小就知道书本是甜的,让他们从小就爱上读书,与书本接下终身之缘。所以,犹太人创造了大量的奇迹,获得了众多的诺贝尔奖,被称为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各位家长,如果想让孩子变得聪明,让孩子将来称为一个有出息的人,请你们鼓励孩子读书吧!

二、参加生活实践,用心感受生活。

 语文学习是多渠道的。寒假正值新春佳节,生活丰富多彩。请你们放开手,多让孩子参加生活实践,积累生活体验。如培养孩子学习做一种家务,每天让他们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叠被子、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等等。实践证明:一个不会做家务的孩子,长大后很难成为一个体贴、孝顺的孩子的。孩子只有在体验中,才能感受的父母的甘苦。另外,还可以让孩子在春节走亲访友中,锻炼口头表达能力和交往能力,有条件的,也可以全家一起出游,爬爬山,走进大自然,感受生活的快乐。生活是个万花筒,一定要让孩子养成留心观察生活、用心感受生活的习惯,这样不仅可以积累到丰富的习作素材,而且还可以锻炼孩子的生活能力。

三、参加体育锻炼,培养一种爱好。

让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一位为人父母的共同愿望。所以,在寒假期间,要尽可能的创造条件,让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培养一种运动爱好。各位家长,可以和孩子制定一个运动计划,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运动,如羽毛球、篮球、乒乓球都是不错的运动,实在没有时间,也可以和孩子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跑步、跳绳、踢毽子等,只要每天保证一个小时左右的体育锻炼,对身体都会有帮助的。

四、时刻注意安全,祈福平平安安。

安全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寒假期间,希望各位家长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不溜冰、不玩火、防止触电,尤其是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各位家长,教育(包括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让我们携起手来,和孩子一起成长,为把他们培养成一个健康、快乐、有出息的人而努力!

  谢谢!

 

 

                                                   三(2)班主任

                                                   2014年1月25日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学生家长:寒假将至,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和忠告,希望您予以密切配合。 1.加强孩子的安全教…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   安全是生命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保障,是社会安定的条件,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固然重要,教我们的孩子如何保护自己、使自己…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