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一)

时间:2015/1/14 0:19:1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一)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2013年,我校全体师生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收获了累累硕果:荣获全省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市中区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市中区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市中区妇女工作先进单位、市中区少先队工作红旗大队、市中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工团支部、市中区教育系统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市中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这一切凝聚着我校全体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也浸润着您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更有您孩子进步的足迹和成功的微笑!现在,您的孩子即将步入寒假生活,为了让您的孩子能够渡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新年,现就我们共同关心的几个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家长配合学校督促自己的孩子做好以下工作:

    一、注意孩子安全,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阳光成长,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共同构筑安全“防护墙”。提醒家长教育孩子做到以下几点:

    1.严防安全事故:预防火灾、触电、传染病、燃放烟花爆竹及冰上安全事故。不玩火、玩电;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不慌乱,学会使用正确的逃生和自救方法。自觉抵制邪教、非法传销等社会不良思想的侵害。增强安全意识和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防止被盗、被抢、被诈骗案件发生。

    2.注意饮食安全:假期中,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切忌食用发霉、发酸、变馊、变质、过期的食物,不要在马路上的小摊贩处购买食物,以防食物中毒。

    3.预防各类疾病:勤洗手、勤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卫生习惯,以防止各类病毒的侵袭。

    4.健康生活:不乱花钱,不吸烟,不喝酒,远离毒品,不接触淫秽、凶杀等不良的影视作品、书刊,不进营业性电子游戏厅、舞厅、社会网吧,不参加有害身心健康的游戏活动,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引导学生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会合理适度消费。  

   二、科学、合理地安排孩子每天生活、作息时间,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格督促孩子按要求定时、定量完成寒假作业,有计划地进行复习和预习。自觉阅读有益的书籍,拓展知识面;适当观看少儿节目。同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做到劳逸结合。

   三、引导孩子积极参加有益的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引导孩子养成:爱学习、爱思考、爱劳动、爱锻炼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四、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习性和喜好,听听他的心声,建立融洽的家庭关系。不纵容,不溺爱。  

   五、培养孩子的多种兴趣,支持、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综合实践活动及社区公益活动。

   六、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引导孩子观察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小问题,协助孩子一同进行科技创意,为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做好准备。

 (1)各类小报及活动记录表、素养报告单(请签好字)、星光册在返校时就要上交。

 (2)征文类作品开学后听通知上交。

  七、放假时间:1月17日(星期五,腊月十七)报到时间:2月16日早8:30(星期日,正月十七)开学时间:2月17日(星期一,正月十八)

   愿您和您的孩子渡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提前恭祝您全家:新春快乐、平安幸福!

                                             

济南市民生大街小学

2014年1月16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致家长一封信亲爱的家长:你好,我是您孩子的老师。我知道您很爱您的孩子,希望他走出农村的生活,不用为了省几块钱而舍不得吃穿。我也知道您很关心他…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安静的时刻坐下来和大家沟通。学校生活如何,孩子学习怎样,我们都很关心。下面就听我一一向您诉说。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