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十二)

时间:2015/9/7 0:18: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十二)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在这个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的六十五华诞。普天同庆之际,为了做好学生十一期间的安全工作,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我校特别提请各位学生家长在十一期间要认真履行监护人的教育和监管职责,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过安全的国庆节

一)强化“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教育。据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的报道,十一期间,我省还将保持35度左右的高温炎热天气。天气炎热,很多孩子会选择游泳来消暑。为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广大家长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孩子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二)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违章骑车,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跨越隔离栏,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严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防止各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不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食品,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五勤: 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洗头、勤换衣服。关心孩子的饮食起居,做好季节病和流行病预防工作,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带孩子就医。

 四)加强防电、防火、防雷等安全教育。教育孩子正确掌握电器、天然气等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出现意外要及时求救并拨打110报警;要注意用火安全;汛期要注意防雷电,外出活动到山区的学生要注意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五)加强社会活动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得进入营业性的“三室二厅”及“网吧”,不登陆不健康网站,不玩不良网络游戏;外出活动必须征得家长同意,不要与陌生人接触,更不要让陌生人带走。家长要与孩子多交流沟通,关心孩子心理健康;要教育孩子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不参与“黄、赌、毒”和封建迷信活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六)叮嘱孩子夜间不要随意独自外出,特殊情况需要独自外出,您应该详细了解子女出游的目的、时间、地点、同行人员等情况,没有经过您的同意,不能让子女在外留宿。

七)教育孩子遇到突发情况要冷静,采取正确的自我保护措施。要熟记110报警、120急救、119火警等电话

二、过有意义的国庆节

 1、科学、合理安排孩子节日期间的休息与学习,认真完成作业,努力做到劳逸结合。

 2、积极参加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等综合实践活动。

3、引导孩子健康上网,参与其他有益的活动和观看一些有益的书籍、影视节目。

家长朋友让我们把对祖国的深沉热爱付诸朴素的行动。携手让每一位孩子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文明、健康的国庆节。

最后,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聚贤小学

2014年9月30日

温馨提示:根据2014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十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对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为确…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在您的热诚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已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此谨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给您及家人拜个…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