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时间:2015/1/10 0:19: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家长朋友们: 

今天早上,当您牵着孩子的手,把他(她)带进教室时,我和您心里都是忐忑不安的:因为,孩子就要开始人生中最重要的路程了,我们要做的事情,有很多……而怎样带好孩子,对您,对我,都还是未知的课题,需要我们用心探索。不过请您相信,从您手中接过孩子,我会像您一样爱他(她),陪伴他们一点一滴成长。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学校、教师、家长三方面密切配合,才能取得最佳效果。很多家长的教育理念有些偏差,认为把孩子送到学校,交给老师,一切就没有问题了。在这里,我请家长算一道数学题:“5+2=?”,五天的学校教育,两天的家庭教育,加在一起会等于什么呢?如果我们双方团结协作,加强交流,建立一致的培养目标,教育方法,那么我们共同培养的孩子必然能从这个算式中获得大于7的得数。  

每一个家庭中,孩子都是被寄予最大希望的人,我们从小就应该对他进行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的培养,并经常提醒关心和肯定他的点滴进步。报名时,有些家长还说,自己的孩子什么都不会,差极了。这样的话,我绝不希望以后出现在各位家长口中,相反,建议家长用放大镜看孩子的优点,给予肯定和赞扬。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孩子也会越发自信,积极向上。  

其实,孩子素质的高低,成绩的好坏,归根到底,是家长素质的比拼。有正确的教育理念,积极和学校、班级配合,加强和老师的联系、交流,是每个家长必须做到的,谁做的最好,谁的孩子无疑会更加优秀。  

为了更好的完成我们的教学目标,使孩子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好学乐学,您需要做如下配合:一、强化安全教育  对您的孩子进行基本安全常识教育,并告诉孩子一些交通规则,切忌在路上边走边玩,如玩球、追逐等等。和同学玩耍时,做一些比较安全的游戏,不可以用石头、小刀等对着同学,以免发生意外。如果接送孩子,请按时到校,有特殊情况提前和老师联系。二、生活中培养识字兴趣。1、每天您用孩子生活中见到的食品或其他物品包装袋教给孩子认识名称如“水”、“面条”每天不要认多了,要温故知新。2、用这些字自己试着组词,造句。  以上举措,不仅仅为学生提供认字平台,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成为生活中的有心人,处处留心,引发他们主动识字的欲望。三、尝试着让孩子能静心地坐下来。  孩子在幼儿园以游戏活动为主要的学习形式,到了小学,将被正规的分科课程代替了,长达40分钟的课堂教学和每天必须完成的家庭作业或许一开始会让孩子无所适从,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能静心地坐下来,开始的时间可以是20分钟,以后再逐渐延长,不可操之过急。注意给孩子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不要让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学习,孩子学习时,家长不要在旁边和别人聊天更不要打麻将之类。四、告诉孩子从上学起,就要努力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注意养成以下的学习习惯: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再玩;按时独立思考完成作业;做作业前先复习老师讲课的内容;作业完成后认真检查一遍;作业做错后及时订正等。

五、培养孩子自己收拾东西的习惯。  

教会孩子每天按着课程表自己整理书包、收拾文具,以便能带齐学习用品。孩子自己整理书包和文具盒,开始会手忙脚乱,丢三落四,家长要有耐心,从旁多加指点,可先给孩子做示范,手把手地教他,再让他重复着做一做,孩子就不再依赖父母了。六、与孩子共同准备学习用品。  共同准备,一是让孩子体验即将作为学生这一快乐的过程,二是从现在开始让孩子知道学习是自己的事,培养他们的事应该自己做的习惯。  

准备的学习用品是:  1、书包  2、文具盒,功能不要太多,简单为好,以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文具盒里每天至少有4支削好的铅笔、尺子、橡皮。  3、家校联系本  4、准备一个小闹钟,并逐渐教会孩子看钟。父母要有意识地规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调整孩子的生活起居习惯及常规,养成孩子自己准时就寝,准时起床的习惯。家长最好能与孩子共同制作一张作息时间表,并贴在孩子看得到的地方,并要求孩子一定要按照时间表去做。七、和孩子一起做值日。     

孩子年龄小,在家里也从来没有做过家务劳动。但是上学了,做值日是每个学生的义务。如果您有时间,可以在孩子做值日的时候教教他们怎样扫地,拖地,擦桌子。老师和家长身体力行,对孩子是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当孩子看到家长和老师都这样认真劳动,最后把教室整理得干净优美,他心里就会有一种潜意识:人人都要劳动,付出了,才会收获。八、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       

每天要让孩子穿戴整洁,勤洗澡、勤洗手。    

另外,平时多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可以给孩子买一些适合阅读的课外书籍。让他们喜欢阅读,感受阅读的兴趣,逐步提高他们的语文素养,为他们终身学习奠定扎实的基础。  

孩子进入小学学习,是人生的第一次转折,现在的孩子们智力上存在的差异极小,竞争的是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而良好的习惯也要有一个养成过程的,需要家长、孩子及学校共同配合,在平时就注意加以培养。好习惯终身受益,坏习惯有害终身。  

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每个生活细节中,从每天的平实生活中,了解他们的需要,锻炼孩子的意志,用正确的期待和恰当的激励,用适度的批评和恰当的要求,让孩子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今后,我们还有很多需要交流和协作的,我也真诚地希望能听听您对我的要求、建议和希望,您可以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写字条等方式反馈信息。总之,我们共同配合,和孩子一起成长吧!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3-6岁儿童学习与发…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新年快乐!“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转眼间,2014年已经翩然而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特向各位家长朋…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