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7)班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6/6 0:17:1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一(7)班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因为孩子,我们走在了一起,这是缘份。

    孩子上小学一年级了,这个时期对于孩子来说很重要,您准备好了吗?一个孩子能否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首先要看他是否有一个具备一定教育素养的家庭,反之,无论教师如何努力,也不一定收到完美的效果。为了能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我真诚地拟了如下的建议,希望能得到您的认同、支持、配合。

一、制定作息时间表

   和孩子一起制定,在尊重孩子意见的同时,合理规划他回家的时间,一但制定了就要严格遵守,如果孩子刚开始遵守得很好,请给予奖励,但所奖的项目不可花销太大,点到为止。树立他(她)的守时、守信观念。

二、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家里为孩子布置一个学习的小天地。书桌、椅子的高度要适中,在桌子上摆上课程表、小台灯、小闹钟等,为孩子创设一个固定的学习场所和安静的学习环境。孩子看书写字时,家长要尽量避免在一旁大声讲话或看电视,要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家长最好是陪在身边,等到孩子养成好习惯再放手。(不是陪着孩子一起做作业,而是他做作业,您可以在旁边看书)

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避免因睡眠不够导致第二天起不了床的状况。附学校接送时间:上午8:00到教室晨读,下午孩子将在东门(正门)等待家长,家长在校门外接孩子,周一、周二、周三下午3:50放学,周四下午4:15,周五下午3:15放学。同时提醒家长朋友,尽量不要因为节假日而扰乱孩子正常的生活规律。

四、教会孩子爱惜书本

   新书带回家了,教会孩子爱惜书本。包书的书皮纸最好选用牛皮纸或挂历纸,并在上面写上学校、班级和姓名,这样会显得整洁而美观。尽量不用塑料皮包书皮,因为塑料皮太软,易折书角,且有塑料杆,摊开书写字时不易放平,小学生只好一手摁书,一手写字,效率很低。此外,家长最好和孩子一起包书皮,这样能养成小学生爱书的好习惯。

五、给孩子准备健康食品

   不可以带饮料、膨化食品及其它零食来校。可以带一些水果、牛奶,面包蛋糕虽不是垃圾食品,但中途吃了会影响孩子的午餐,尽量上学前吃完,不带进课室。

六、文具不可花俏

   文具要实用简洁,如果您已经买了花俏型的,请放在家里使用,这类型的文具容易使孩子的注意力分散,上课时他们经常把文具当玩具,且会造成攀比心理。

七、请不要为孩子代劳

书包里的书本文具要让孩子自己收拾。第二天上什么课,前一天晚上要把书装好,铅笔削好,5支左右,卷笔刀不带来,作业本整理好。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若家长代劳,孩子不能养成良好习惯,第二天到校后也很可能会不知学习用品放在何处,经常出现手足无措的情况。

八、让孩子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孩子一周会有一天值日,请您记住孩子值日的时间,在这一天请您耐心等待。要知道他是班级的一份子,值日是他的责任,如果您当天确实有事,要提前告诉老师,我会通知孩子自己找同学调换值日。如果您看到您的孩子值日的动作慢,可以教他,但不可代劳。

   祝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快乐成长!

     阳老师

     2014年9月2日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一(7)班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给家长的几点建议:一、让孩子讲一讲:家长每天主动询问孩子在校表现,想办法让他们“学舌”,孩子不会系统而有顺序地说,家长可以有目的地按时间顺序…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春节将至。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在此您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同时也感谢您一年来对幼儿园的关心和支持。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