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二十六)

时间:2015/10/12 0:18: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二十六)

尊敬的家长:您好! 

    在您的关心和支持下,一学年的工作圆满结束了。在此,我们谨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暑期生活即将开始,为确保孩子们暑期生活平安、快乐,有效防止各类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我们建议您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

一、防交通事故 

1.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再公路上玩耍和追逐打闹、练轮滑、玩滑板车等。

2.教育孩子过马路时注意车辆,上街走人行道、不乱穿马路。

3.安全乘车,不乘坐无证无照黑车,坐车不要把头、手伸出车窗外等。

二、防雷电、溺水事故 

    暑假正值汛期,雷雨天时,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一些常见的防雷避雷知识。碰到雷雨天气时,让孩子呆在室内,打雷时不去关窗等,外出碰到雷雨天气,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阔的野外逗留,更不要在大树或者高层建筑下躲雨,以避免遭遇雷击伤害。同时请注意:

1.教育孩子不私自到池塘、水库、水坑等地方玩耍或洗澡。

2.家长不带孩子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带孩子下水游泳时注意准备救生设备,并做好孩子监管,不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独自活动。

三、防触电事故 

    电是看不见的,危险性极大,请不要私拉电线、乱接电源,同时请注意:

1.教育孩子不要将手指伸进电风扇,以免发生意外,不要玩电线、电源插座等,防止触电。

2.教育孩子不要到有高压线的地方玩耍。 

四、防火灾事故 

    遇到火情要及时报警,或者呼救,同时用湿毛巾等蒙住脸,迅速逃离火场,以避免造成不应有的伤害。同时请注意: 

1.教育孩子不玩火,不携带火种,不接触易燃易爆物品等。

2.指导孩子发现火灾时及时拨打119,学会报警的方法及火灾现场的自救方法。

3.不让孩子独自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五、防食物中毒

    暑期天气很热,家长要给孩子干净、卫生的食品,千万不要让孩子吃腐臭、霉变、有毒、变质的食物,防止病从口入。同时请注意  :

1.购买食品时,请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和霉烂变质的食品。

2.药物、洗涤用品要放置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防止孩子误服造成中毒。 

六、注意孩子活动时的安全

    高温天气,不带孩子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参加野外活动要采取降温措施,防止中暑。人多地方,大人要带领好自己的孩子,并拉好孩子的手,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野。注意家中烧开水时,不要让孩子摸,其次夏天还要注意蚊香的正确、安全使驱蚊设施,不让孩子玩点燃的蚊香;也不要让孩子去倒开水,以防烫伤事故的发生。

七、防各类传染病

1.要培养孩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洗澡。

2.暑期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家长要经常对孩子居住的房间进行通风换气,尽量不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3.要多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发现孩子身体不适应及时送孩子到医院就诊。 

八、其他方面的安全教育 

1.向孩子介绍一些地震、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的自救逃生知识,掌握防灾自救常识。

2.尽量不留孩子单独在家。教育孩子有人敲门先看清楚是谁,不随意给陌生人开门。

3.带孩子参加活动时,注意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4.教育孩子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提高其防拐骗安全意识。

5.教孩子牢记自家的地址及父母的工作单位、电话号码。牢记:火警 119、报警 110、救护车 120。遇到危险时应尽快拨打求助电话。

    尊敬的家长,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为维护孩子的安全、健康共同努力!  最后,祝愿每个孩子暑期快乐、平安。

 

PS:下学期8月31日上午8:00至11:00交费。

9月1日正式开学。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二十六)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家长:您好! 首先祝贺您的孩子顺利升入二年级,开始了新学期快乐的学习生活,也感谢家长们对小学部的支持和信任。 时间过得好快,今年孩子已经升…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为更好地听取意见、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青岛市考核办将于10月16日至10月24日每晚18:30—20:3…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