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23 0:19: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幼儿园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大家好!

    本学期暑假于7月12日开始,8月28、29日报名。为确保暑假生活平安、愉快、有意义,更为了预防幼儿在暑假期间零意外伤害的发生,帮助各家长了解安全的防护措施,提出以下建议,共同促进家园携手共同进行安全教育。 

    1. 假期安全要注意,电话号码要牢记:火警119,匪警110,急救中心120。同时,我们也要教育孩子不乱拨乱打这些特殊号码。 

    2. 暑假正值汛期,因此,严禁到沟、河、池塘等处玩耍游泳。严防血吸虫感染和发生溺水死亡等意外事故。孩子在家玩水时,也一定请家长要看护好,以防意想不到的危险发生。带孩子出去游泳时,家长也应留心泳池周边安全,以及确保水质干净、卫生,避免发生皮肤病、腹泻等疾病。小朋友们,如果你发现有别的小朋友发生溺水的事情了,该怎么办呢?对了,应赶快打110或去请大人来营救,万万不可自己去救他们,因为你们还太小。记住了吗? 

    3. 注意防电。电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危险性极大。请不要用手触摸电器开关等设备,或私拉电线乱接电源。如发现别人触电不能用手拉救,要用干木棒或干竹竿把电源打掉,并即时报警。成人不在家时,一定要切断电源方可离开。夏天雷阵雨天气比较多,家长也应教育孩子碰到雷雨天气时,应呆在室内,打雷时不去关窗等,以免被雷电击中。外出遇到雷雨天气,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旷的野外停留,更不可在大树或高层建筑下躲雨,以免遭遇雷击伤害。 

    4. 防止烫伤。有些家庭中要防止烫伤,其次夏天还要注意蚊香的正确、安全地使用,不让孩子玩点着的蚊香。第三是请各位家长千万不要让孩子去倒开水,一旦发生开水烫伤的事情,我们后悔也来不及。 

    5. 不玩火,不吸烟,爱护消防设施,发现火情及时报警或呼救。处于火场时要及时呼救,同时用湿毛巾等蒙住脸,迅速逃离火场,切不可逞强参与救火,以免造成不应有的伤害。 

    6.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听从交警叔叔的指挥,服从管理。过马路要先左右看,走人行横道,靠右行走。不与机动车辆抢行,不横穿马路,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在公路上不闯红灯越线,不追车、扒车、强行拦车,不满12岁的儿童不应该在公路上学或骑自行车,不乘坐二轮、侧三轮摩托车,骑自行车不互相攀扶,不并排骑车或追逐打闹。更不可到铁路附近去玩,以免遭到高速列车电磁场伤害。(高速列车行驶时电压两万五千伏,形成二米死亡区,相当危险。)我们家长在暑期还要注意以身作则,千万不可酒后驾车。小朋友们,你们都来当小小监督员,管好自己的爸爸妈妈,告诉他们喝酒后不开摩托车、电瓶车、汽车等,如果看见爸爸妈妈喝酒了还开车,那就坚决不坐他们的车。好吗? 

    7. 外出游玩或到公共场所玩耍时要有大人带领并拉好孩子的手,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在公共场合要遵守安全规则,并采取安全保险措施,如乘坐公共汽车时不把头、手伸出车窗外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8. 防止拐骗的事情发生。我们大家都要共同提高被拐骗的意识,特别是教育孩子一个人在家时要锁好门窗,不能给不认识的人开门。即使门外的人自称是熟识的人,也千万不可开门,可以请他等爸爸妈妈回家后再来。接到陌生人的电话时,要告诉他爸爸妈妈现在不方便接电话,不要让他知道你一个人在家,以免被犯罪分子找到可趁之机。还要切记:不可与陌生人交谈,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跟陌生人去玩,小朋友,这些都要记牢啰! 

    9. 饮食安全。暑期天气炎热,家长要给孩子干净、卫生的食品,提醒幼儿不吃腐烂、霉变、有毒、变质的食物。教育孩子不能采树上的水果,以免食了施药水果造成中毒。总之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10. 其它的安全注意事项。(1)家长首先要检查周边地带,确认危险源,主要包括家附近有无水塘、窖井、水井、粪池马路、高压线、工地等危险地带。(2)家中的剧毒药品,如农药、杀虫剂、消毒剂等一定要安放在安全地方,并尽量上锁,确保不让孩子碰上这些东西。象硫酸一类的液体千万不要装在可乐或雪碧瓶里,以免误饮误喝。(3)孩子在家时,还要引导他们不玩锋利的刀具,如刀、剪刀;电风扇开着时,不用手指或其它物品伸进去。 

最后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要记住老师的话,并利用假期学一些自救自护小知识,努力地过个快乐、平安的暑假,老师希望看到所有的小朋友们都能在安全环境下快乐、健康地成长。

安工程大学附属幼儿园小一班

2014.07.09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幼儿园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我校定于2014年5月16日(周五)举行青岛福林小学“爱海洋 爱体育 爱健康”春季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以竞技比赛为主,前期已在家委…阅读全文

2、鸿达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作为老师,这不是我第一次给家长写信,但这却是我给已经升入初中的孩子家长写的第一封信。写这封信的原因,当然还是源于对…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