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时间:2016/4/1 0:20: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 为你提 供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银蛇舞去,骏马奔来,爆竹声中辞旧岁,烟花灿烂迎春来。2014年新春将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跃华学校高中部全体教职员工向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一贯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广大学生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现就高中部本学期教育教学情况向您做一简要汇报:

一、 坚守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

跃华学校高中部以“发展教师,成就学生,以人为本,追求卓越”为办学理念,以“一个中心,两个建设,三个能力,两个提高”为办学思路,在潜心育人的基础上,狠抓高效课堂建设和幸福校园建设,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学习质量和校园生活质量。高中部全体同仁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实现了“低进中出,中进高出,高进优出”的育人目标。

二、 打造“实、趣、活”为课改方针的高效课堂

跃华学校高中部狠抓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坚持以“实、趣、活”为指导方针的课改思路,精心设计问题,创设教学情境,打造活力课堂,增加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机会,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使学生在课堂上能够扎实学习、有效学习、自主学习。

三、 锻造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教师是学校的核心和关键,是学校的第一生产力,为此,我们加强教学研究,注重集体备课,提高教学案的设计和编制;通过举办教师演讲比赛、教师书法比赛、教师粉笔字比赛、教师专业过关考试等,提高了教师授课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过每周一篇教学随笔,每周一篇学习笔记,每周一套高考试题,每周一节学部研讨课,每月两次教学大讲堂,推动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在学习、研讨和交流中,教师们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形成了一支“团结奋进,业务精湛,品格高尚,勤于育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四、 积极建设温馨和谐的亲情式班级

班级管理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为此,高中部教育处从整体出发,根据各个学段学生的情绪变化,设置了每个月的教育主题,使班级教育管理形成体系。为落实“学生管理人人有责”的教育思想,学部请每个任课教师走进班会课,与学生共同探讨人生,交流学习方法,在和谐民主的气氛中,教育和感化学生。同时学部创新管理方式,完善管理制度,严格奖惩标准,为学生创造了健康、有序、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

五、 举办和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社团课程

在狠抓学习成绩和学生管理的同时,我们努力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为此,高中学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如军训汇报表演、手抄报展示、广播操比赛、英语书法比赛、实验技能大赛、学科知识竞赛、活力兔子舞比赛、跳绳比赛、参观历史博物馆等许多有意义的活动有序开展,学部还集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之力举行了为期3天的“华枝初绽”师生书画展览和以“凝心聚力,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大型元旦联欢晚会等活动,受到了全校上下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我们还开设了播音与主持、演讲与口才、冷热兵器、趣味数学、快乐英语、漫谈历史、音乐、美术、象棋、篮球、网页制作等20多个社团课程,并在原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高了社团的标准和要求,切实让每个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总之,本学期,我们一方面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使学生学习紧张有序,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一方面积极创设幸福校园,让学生生活的充实、快乐、幸福。通过举办活动、开设社团,我们力争使学生成为习惯良好,态度认真,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优秀人才。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梦想,新的一年,承载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我们将以崭新的面貌,严谨的作风,科学扎实的态度,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铺路架桥,保驾护航。

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祥和”的假期,请您协助我们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

一、要关心、引导孩子的学习。首先要求孩子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特别要提醒孩子有计划地完成作业。

    二、要让孩子学会有条理、有规律的生活。假期内,同孩子一起制定合理的假期生活安排表,对作息、学习 、运动、娱乐等都做出明确合理的安排。

三、要强化孩子的安全意识。假期中,家长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不玩火,不玩电。告诉孩子防骗、防抢、防盗、防火的一些基本常识和遇到灾害时自护自救的基本措施,同时,要教育孩子严守交通法规。

 四、要使孩子远离不良文化。一是不让孩子去游戏厅、网吧、舞厅等营业性娱乐场所,以免孩子迷恋其中,深受其害;二是杜绝孩子接触、阅读带有黄色和暴力等内容的不良书刊、杂志和读物,教育孩子远离迷信,远离毒品,远离邪教。

我们的放假时间为:2014年1月22日(腊月二十二)—2014年2月15日(正月十六)。

    开学时请学生将调查报告与《致家长一封信》(家长签字)一起交班主任。

最后祝您 :

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德州跃华学校高中部     

2014年1月20日

本学期教师评语:                       假期家长评语:

 

 

 

 

 

 

 

 

 

 

 

 

                 教师签字:

 

 

 

 

 

 

 

 

 

 

 

 

 

                    家长签字:

一封信网 为你提 供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家长:       您好!登革热是人被携带登革热病毒的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而引起传播的一种传染病。       登革热的主要临床表现:无明显…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朋友:你们好!       欢迎你们来到蔡甸区幼儿园!我们将共同谱写孩子们踏入社会的第一乐章。俗话讲:万事开头难。对于第一次离开家人踏入幼…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