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一封信500字(二)

时间:2015/4/4 0:17: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一封信500字(二)

给家长的几点建议:

一、让孩子讲一讲:家长每天主动询问孩子在校表现,想办法让他们“学舌”,孩子不会系统而有顺序地说,家长可以有目的地按时间顺序问,让孩子慢慢想,一件事一件事地说,培养孩子说话的条理,同时锻炼他们的观察力和记忆力。

二、让孩子比一比:鼓励孩子和班里其他同学比一比,哪个同学专心听讲,回答问题时声音响亮,哪个同学写字工整,哪个同学懂礼貌、讲卫生等等,孩子表现欲萌发,开始明白自尊和上进,不甘心落后,所以比的过程让他们分清是非美丑,能促进学生由“知”向“行”的转化。

三、让孩子读一读:每天让学生读一读学过的课文、生字,读一读课外书,每天有30分钟的阅读时间,不但可以增加识字量,提高阅读水平,还可以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孩子掌握学习方法,逐渐形成独立学习的能力。

四、让孩子练一练:学校里学习内容丰富多彩,上课、做操、跳绳、唱歌等每项内容都有具体要求。习惯的培养要从细微处着手,如队列、读书和写字姿势、书的摆放、举手回答问题等,我们都对学生有具体的要求。建议家长在家里从礼貌、卫生、学习习惯等方面,有意识地培养孩子,通过小事让孩子“练习”,这是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的最佳时期,先入为主,以后就是严格要求和不断巩固的过程了。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一封信5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西羊市幼儿园!我们将共同谱写孩子们踏入社会的第一乐章。俗话讲:万事开头难。对于第一次离开家人踏入幼儿…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             您们好!       我园定于2014年7月5日开始放署假,开学时间为2014年9月1日。放假期间为确保幼儿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