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600字

时间:2013/2/20 0:19:54 本文由熊才波投稿,指导教师为:仇楼乡张庄小学 黄素美老师

马冠宇同学:

你好!第一给你写信,还有点怪怪的。首先祝你学业有成,笑口常开!

那下面我们就言归正传吧。

还记得小时候立下雄心壮志吗?应该没有忘记吧。现在已经是20xx年了,再过半年你就要去实现它了。可以吗?相信你没有勇气回答吧。

其实,通往它的途径只有一条,那就是靠“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爱因斯坦语)。只有这样,机会才会随之而来的,你说是吗?

你已经进入了一生中第十六个春天,而机会也一直伴着你走完了十五年。只是有许多次,你都未能发现它,甚至你发现了,也示敢去面对它。

小小的你,就懂得了追星。追星固然有它积极的一面:靠勤奋,靠锲而不舍,从而成为耀眼的新星。

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就是教育人们要把握好机会。当代走红歌星林依轮,当年出道时只是音乐队的一个无名小卒。就在一次演唱会上,其他队员都因拉肚子而不能参加演出,只好由他一人包揽,算是开了个“个人演唱会”吧。这固然是机会,但单凭这一次偶然的机会也是没有用的。他能够有今天,主要还是靠艰苦的劳动,靠不懈的努力,靠少说空话。

另外,机会也是要有基础的。“小燕子姐姐”赵薇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们都说她是一夜走红,完全靠机会。而在记者采访过她的老师之后,人们才知道,她进班时,也是女生专业组第一名。

所以,在这里,再资助奉劝并敬告你,不要盲目追星,更不要想着“一夜成名”。“星”的机会不属于你,你也有自己独特的机会。

靠你的努力,机会是一定属于你的!祝你交上好运!

——马冠宇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引文,那年的事儿,今天已经完全没有一点印象了,这封信是在作文本上完成的,足足有六页,甚至连标题都没取,信中提到的女孩儿一点印象都没有,看完信…阅读全文

2、尊敬的自己你好:  最近发生很多的事,也想了很多。这么多年的努力与付出得到了什么?为什么自己还是一事无成!尊敬的自己你是那么的想成功,你也知道…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