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太阳公公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时间:2012/11/18 0:19:37 本文由王绍利投稿,指导教师为:全椒县前进小学 王天科老师

太阳公公:您好!

我是一名小学生,来自中国美丽的南方城市长沙。这里的小朋友年年期盼春节能下一场大雪,于是我们就能够堆雪人,打雪仗,这样会更有过年气氛。可是今年的冬天太冷、太长,雪下得太大、太久,是百年不遇的一场暴雪。给这里的人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已演变成了一场大雪灾。

人们不能按时上班,交通事故不断,家里停水断电,气源供应不足,蔬菜价格飞涨,工作在外地的人们不能及时赶回家过年。人们多么希望您早点出来,给他们一些温暖啊!

大街小巷早已被铺上一层厚厚的积雪,有车不敢开,有路不好走。公共汽车不能正常发出,车行速度比走路还慢,一不小心就打滑抛锚。

起早搭车上班要比平时多花上三四倍的时间,等赶到单位时上午都快下班了。步行的人们稍不留神就摔得四肢朝天、鼻青脸肿,医院里住满了因冰雪滑倒而骨折的病人。不少人的手、脚、耳甚至脸都被冻伤了。

特别严重的是断电停水。多日的冰冻使得本来只有拇指细的电线变得跟手臂一样粗,支撑它们的电线杆、电线塔不堪重负,接连倒塌。没有了电,一切依靠电来运行的设备成了摆设。电力机车不能开动,手机电话不能打通,老人小孩不能取暖,夜晚的城市更成了一座座黑灯瞎火的“鬼城”。多日的冰冻导致水管多处炸裂,水龙头不能打开,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用水。

天然气、液化气供应不足。特别是液化气短缺,换气要预约三天以上,还只能是小瓶的分着用。蔬菜价格更是飞涨,连日的大雪冰冻将菜棚压垮,菜园里新鲜的蔬菜被冻死冻烂,市场上出售的蔬菜都是从厚厚的雪地里挖出来的呢!

只有几天就是春节了,归心似箭,急于回家过节的人们涌向车站、机场。可是因雪太大,高速公路不得不关闭,长途汽车一辆也没发出,飞机更是不能起降,只有火车站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太阳公公,不是我说您:您夏天太热情似火,冬天太冷酷无情。求求您别再躺在厚厚的云层之上睡懒觉了,您的这一觉也睡得太久了,也该醒醒了,睁开眼睛看看人间遭受的这场雪灾吧!请快拿出您的看家本领,赐予大地一丝温暖、一丝阳光吧!

敬祝

早睡早起,身体健康!恪尽职守,新年快乐!

长沙市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四(一)班

二零零八年二月二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宝贝现在你3岁半了。今天是2014年3月13日   你长得很高,班级里是个高个子,也瘦了。眼睛大大的,长得非常英俊。你去上幼儿园,很多女孩子喜欢你,…阅读全文

2、敬爱的管理员:昨天,我去了一趟湿地公园,那儿有大片大片的花草,格外幽静的小亭子,巨大的石柱上刻着花纹,还有一座开阔的喷泉池,只是没有喷水罢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