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

时间:2017/1/18 0:17: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广大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中小学生能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远离交通事故,健康快乐成长。为此我们结合同学们日常参与交通活动的特点,编写了《致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一封信》送给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和家长们一起认真学习并做到:

一、家长不得用无牌无证车辆及农用车接送学生,要教育孩子不乘坐无牌无证摩托车、货运车、农用车、拖拉机。接送学生不要拥挤在学校门口,在学校附近路口接送学生时要按照交通指示标志、标线行驶,不要占用机动车道违法停车或乱停乱放,以免造成交通堵塞或引发交通事故。

二、学生在乘坐公共汽车或者校车时,要等车辆停稳后放可上车或下车。坐在车内不能将手、头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乘坐两轮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并系扣牢固。乘坐汽车要系上安全带。

三、学生在道路上行走时,要在人行道内行走或靠道路两侧行走。不要在道路上坐卧、嬉戏、追逐或长时间逗留。不要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横过道路时,必须从人行横道、天桥、地下通道及其他行人过街设施通过。

四、学生在道路上驾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道等非机动车时,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要突然猛拐。不要相互追逐、扶身并行、曲折竞驶或脱把骑车。未满12周岁不得在道路上学骑或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驾骑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五、家长要主动配合交警、学校等有关部门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自觉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培养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六、发生或遇到交通事故,要沉着冷静,并立即拨打110或122报警。有人员伤亡时还要拨打120急救电话抢救伤者。

同学们,生命是宝贵的。只有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才能远离交通事故,远离伤害,才会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人生!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平安、畅通、和谐的新烟台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通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广大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有时候,看着自己的孩子,我会想:假如我再有一个孩子,会比这个教育的更好;很多时候,看着自己班里的孩子,我会想:下一届再带一个…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您好!     时光飞逝,转眼过去了半个学期,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这半个学期来,我们的孩子们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接…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