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导师的一封信

时间:2016/12/1 0:18: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导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导师:

您好!

 

感谢这三年来您对我的谆谆教导,在您紧急严厉的督促下,在您渊博学识的熏陶下,我的学识和经验日益见长,我如果能顺利地获得博士学位,完全归功于您的无私奉献和全力指导。在此,我向您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首先我要感谢您在学术上给我的无私的教导。你在百忙之中经常地指导我的实验,虽然您基本不来实验室,但是,在这个卫星满天,通讯无比发达的时代,任何不可能都能成为可能,JUST DO IT。虽然我很少见到您的身影,但是您给我指出了前进的大方向,是您把我放在草地上驰骋,使我有了吃草的机会,而对于如何吃到草吃什么草放羊人是不管的。您经常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告诉我,不管我的研究有何成果,论文怎么写,一定要把您的名字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作第一作者是名正言顺的,作通讯作者则表明您导师让学生我崭露头角,我当时太年轻,还不明白这个规则,也没把您说的当回事,所以第一篇论文就吃了闭门羹,我没有署上您的名字,就直接投给了国内一家核心期刊,后来的结果真的如您所说,石沉大海,杳无消息。那可是我在实验室里日夜奋战苦苦做了六个月的心血啊,我不死心,于是又给编辑部打电话问结果,对方终于回了邮件,说文中所述观点缺乏新意,不予录用。这时候,我才知道导师您说的是金玉良言啊。感谢导师您不计前嫌,适时点拨,把我引上了正轨,我把您的名字放在第一作者,结果真的大相径庭,我的那篇论文一字未改,很快就被登出来了,当年还被评为优秀论文。从此,我吃一堑长一智,遵从您的教诲,一步一个脚印地向您学习,每篇论文都署上您的名字,很快,科研学术水平突飞猛进,这一切都归功于您教导有方。

 

我还要感谢您用您的经历给了我人生启示。您经常飞来飞去,忙得像国家领导人似的,虽然见不到真容,但真传还是得到不少的。刚开始我还不明白,作为一个博导,一个学科带头人,怎么很少见您徜徉在学术海洋,也没见文献中有您独立发表的论文,倒是经常在各种媒体上见到您的身影,看到您召开记者招待会,出席非学术的会议,作为名师接受来访,非常自信地回答各种问题,教导青年如何做人;您口若悬河,充分展示您渊博的知识和神采;您有时眉头紧锁,深沉严肃,如思想者;有时诚惶诚恐,小心翼翼状,令人想起虚怀若谷的大师。您说,这年头,谁还真的在做学问,哪个不是学而优则仕?教授治校本来应该是大学的传统,无论百年前民国时代的大学,还是现在的美国常春藤大学,莫不如此,可是,在现在的中国,大学更像个官场。就拿最简单的学术会议来说,也必定是官位大的先发言,然后才会轮到普通教授。如今您不仅做了教授,还兼任了后勤处的处长,虽然离您当院士,当校长的目标还差很远,但是,您说,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就会成功。

 

导师,您就是我的活生生的榜样和做梦也能见的偶像。

 

终于要熬出头了,一想到导师您承诺的想办法让我留校,然后顺理成章地评个讲师,找个公派机会出国做做访问学者,回来再找点项目,混上个副教授,再过若干年,我也会是教授了,也就是说我也可以像您一样掌控别人的命运了,我那个兴奋啊,仿佛已经看到了名利台上的掌声和鲜花,还有美女,渐渐地把我淹没了。

 

现在我附上我的新论文。也许人一急于求成就会忘却些什么,我也不例外。由于时间仓促,这篇博士论文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不小心在主要部分引用了很多别人的著作,除了标题是我自己写的以外。由于文中引用太多太频繁,如果注明出处的话,有可能比正文部分还要长,为了删繁就简,我索性也就不加以注明了。

 

不过,我要向您说声对不起,写这篇论文的时候,我按照惯例,习惯性地把第一作者写上了您的名字,论文寄出去以后,我才想起这件事来,如果,因此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这里再深深地向您说声对不起。

 

                                                                非常仰慕您的永远的学生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导师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大冰先森,展信佳。原谅我用很久以前的开场白和你说话,这样气氛会比较轻松嘛~其实这也算一篇读后感。给你写这封信呢,还想和你分享一下我心中的丽江,…阅读全文

2、亲爱的万色家人:        当你打开这封信件的时候,你已经来到了万色城美丽的杭州总部基地,欢迎回家!在两天的培训中,我希望大家不仅能学习知识、提…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