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630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时间:2019/1/19 0:18: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630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亲爱的630的师弟师妹们

你们好,我是630几个创始人之一欧波,包括江涛、莉清、金凤、天龙、丽芳在内的我们6个,6大天王,2012年9月份开始启动这个平台给所有科贸有梦想的学子。我更想说的是,你们是一群充满梦想、智慧、爱、感恩拥有闪电般行动力的力,我没想过写着封信给你们,但是今天征求他们的意见,我们看见一群这样的你们,他们决定让我作为代表给你们说一些话。

我要走了,为了等到这一天我等了2年多,甚至大学的迷惘和堕落的时候,我甚至一度想退学,直到吴莉清师姐给我信心和支持。生命中可以遇到多少贵人和可以相信的知己。今天我想要对你们说:你们今天太幸运了,遇到一群这么可爱的志同道合的伙伴,这一群不计回报的,千方百计帮助你们找回梦想、自信、激情的助教。

今天你们有一些人纯粹是抱着学好英语的心态加入630这个大家庭,恭喜你,630应该是你最好的选择,今天你觉得一个月,两三个星期学完一篇文章觉得进度很慢,这是正常,你有可能一个小时背下100个单词,做完50道选择题,看完两份试卷,但是你确定这是你可以说一口漂亮英语之道所在吗?你们应该认真想一下,今天你在630所获得的,所学到的,是那些在大学里面睡了2年所找不到的坚持、友谊和快乐。甚至这些你在里面一个月、半年就已经拥有了它。可能有一些学员放不开,融不进来,你加入里面后,你不单单发现你除了学到操练英语方法之外,你还会发现的许多今天,没有人要求那些630的助教他们一定要比你们早起床开早会,首先调整他们的状态再调动你们的状态;没有人要求630的助教他们花上半个小时,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的时间不耐烦地教你们这个发音这篇文章;也没有人要求他们累到上课不能瞌睡,每一周开会对自己组的学员的不配合,不理解,沟通不好,让他们自己心情急躁。没有人要求他们一定要这样做,不能这样做,一个没有给自己过多时间操练英语的,同样和你们拥有英语梦的师兄师姐,一个不没有太多时间考虑自己,而整天想最多的就是帮助自己的组员提升自信和发音的师兄师姐,一个为了举办一场活动开会讨论几个钟头,忙着模拟一场课堂忙到深夜的助教。他们选择当了630的助教,他们之所以这样做,因为你们这一群对他们信任、感激和使他们兴奋的原因。他们之所以选择当630的助教,因为他们曾经对我们的承诺和坚持,为了坚守一个承诺,承诺一个630的梦想,这个帮助更多的大学生说一口漂亮英语,帮助他们树立梦想、自信和激情的梦。他们坚持着这一个一般人不敢承诺的梦,他们坚持这一个超越他们年龄和学生身份的梦,他们坚持着一个科贸,甚至很少大学社团没有人做过的梦。有一些师姐,像琼丹师姐,倩银师姐,卫珍师姐,他们大一开始承诺,坚持了一个月,半年,他们还有坚持下去。

有一些可能问:这么辛苦为什么还有坚持?我们不是大人,我们还是学生。是的,我们是学生,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坚持630了,有一天没有630的话,许许多多的他们会回到宿舍,他们舍友睡觉睡到八点半或十点,你也睡到八点半或十点,他们整个宿舍堕落迷惘,你也跟着堕落和迷惘吗?我们每一个630的人,都有一个这样的梦,不愿意放弃自己,我们不想变得平庸,他们不想跟随那个生活不属于真正的自己,所以他们选择做到别人不愿意做的,不敢做的,做不到的事情,这是成功者的所具备的品质,这也是630的品质,所有优秀630助教最高的品质。

一年前,630从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你们一百多个人,历经三届,直接影响几百号人。我觉得一般学员在630里面可能活得有点乱,看到很少。真正的和助教相处得久的学员,会发现630从几个志同道合而来的,所取的名字,教学方法,管理制度一步一步发展而来的。你无法预料你走出去630直接选择更加精彩的充实还是堕落,还是重回630的那种欣慰。海伦凯娜说:人生不是大胆冒险就是一无所获。今天你选择大胆冒险挑战成为下一个三星级助教,选择为接手成为630负责人而做好准备的话,630需要很多地方需要完善的:要建立一个630励志奖学金制度,要建一个帮助630学员提供就业或创业的渠道,要建立一个630的国际演讲班和大学生超级讲堂——你今天在630里面所学的,将是你们在大学最精彩的一堂课:你一直导演着自己的故事。很多人的一无所获,因为他们在懒惰和迷惘中睡了2年都没有发现一个活生生的630的存在。

有很多人错过进入630的机会,想进来,千方百计想加进来,只能得到一个下午班和晚班的旁听生。因为他们的进来对你们不公平,你们是从两百人,三百人中选出一百多人,直接淘汰百分之五十,五山那边的630,九十多个人,直接淘汰六十多人。想象一下你们的魔王山面试的时候,你那种加进来的勇气和决心,那种想要加进来被拒绝的委屈,和加进来那一瞬间成功降临的巨大喜悦,冲击你们感动的泪水,今天很多人会带着新鲜的灵感性来,这个人会是你吗?今天,我们这些师兄师姐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可能在学英语的过程中,你每走过去的一个早班,下午班还是晚班,你在630期间的每喊一句英语,无论你们的宿舍的人,你朋友或家人怎样说你,笑你,不理解你,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所做的一切都是都是表现你真是特质的时候:你向别人展示你到底有多优秀,你对学好英语的信念有多么坚定,你对英语有多么忠诚,你的心态有多么好。都是为了展示你的真实才华。现在,记住你今天630里面做的每一个选择,遇到的每一个人,看的每一个事故,听得每一张CD,都有可能彻底改变你的一生。

希望你们在630的日子里面,你们和助教们相亲相爱,我在当助教的过程中发现一个拥抱的秘密,因为拥抱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给人家温暖,也可以抚平人们内心你不知道的伤痛和冷漠,我也叫630的助教拥抱你们,希望你们时刻记住一起拥抱,一起互相祝福,一起在大学留下一个梦想、自信、激情,付出,感恩,温暖的回忆在630。

临危受命写下绝笔

欧波字

2013-11-22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630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很早就听说了关于台独等这样的谬论,但是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这两个字到底是什么意思!后来爸爸再看电视新闻中无意说了几下把我内心蠢蠢欲动的心钩了起来…阅读全文

2、鸡蛋先生:    一切安好!   今天是我们从南京分别的第四天。   不想再化妆了,只是眼睛也不要了,因为卸妆真的有点麻烦。好吧,是我太懒。那又有什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