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五)

时间:2015/7/3 0:19: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五)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春夏季节是溺水、食品卫生、传染病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使每位同学都能平安、健康,衷心希望各位家长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子女的安全问题加强教育,加强监护,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

一、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1、家长根据学校的作息时间监管好孩子上学、放学回家的时间。关注孩子每天是否按时回家了?是否擅自游泳了?是否去水边嘻水了?是否未经你许可擅自外出了?

2、家长务必要重视孩子游泳(玩水) 。禁止孩子私自下水游泳;禁止孩子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禁止孩子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禁止孩子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塘水库游泳;禁止孩子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禁止擅自到河流、山塘、水沟等危险地方玩耍。 

3、严禁 学生私自外出钓鱼,因为钓鱼蹲在水边,水边的泥土、沙石长期被水浸泡,而变很松散,有些水边长年累月被水浸泡还长了一层苔藓,一踩上去就滑入水中,即使不滑入水中都有被摔伤的危险。

4、在没有大人陪同或配带救生圈的情况下,严禁私自结伙去划船。到公园划船,或乘坐船时必须要坐好,不要在船上乱跑,或在船舷边洗手、洗脚,尤其是乘坐小船时不要摇晃,也不能超重,以免小船掀翻或下沉。

5、在遇到有人溺水时,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在没有施救能力的情况下要保持冷静,

不要勉强施救,应及时的寻找救援或及时报警,以免造成更严重的损失与伤害。

二、预防饮食安全教育

1、随着气温升高,各种传染病流行的时候。希望您能对自己的孩子加强个人卫生及食品安全教育,教育自己的孩子平时不要到一些无证摊点购买食品、饮料,不喝生水、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病从口入。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国家食品卫生法律和法规,了解掌握食品安全知识。

2、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购物时一定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无生产许可证的食品一律不得购买和食用。

3、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食用流动摊点销售的盒饭,抵制价低质劣的食品。家长为孩子自备熟食,学校供应开水。

4、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随便在校园内乱扔果皮纸屑、包装袋、糖纸等垃圾,保持整洁的校园卫生环境。

学生的安全工作是一项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社会系统工程要常抓不懈,各家长要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游泳安全教育。

亲爱的家长,危险离我们到底有多远?当我们忽视它时,它离得很近;当我们重视它时,它离得很远。恳请你积极配合学校,切实加强孩子的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不懈努力!

此致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五)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学生家长:您好!首先感谢您这一年来对我们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州城二中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埋头苦干、率先发展、科学…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国家教育部与1月29日发布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禁止在中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