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800字(十五)

时间:2015/9/18 0:19: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800字(十五)

尊敬的家长:

您好!“水乃生命之源。”没有水,我们将无法生存,水的重要不言而喻。反之,如果掉以轻心,水也会给我们带来不堪设想的严重后果。去年5月11日上午,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某中学8名学生相约一起到东江边烧烤。期间,一名男同学疑误踩江边沙石滑入江中,其余4名同学发现后手牵着手去施救,结果不幸一起落入江中失踪,该事故共导致5名学生溺亡。同日永川区也发生学生在家私自结伴到鱼塘嬉水导致2人溺亡事件,教训十分深刻。近年来,溺水事故已经成为导致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之一,给家庭、学校和同学们自身带来了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为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我校围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安全教育主题,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课、学校网站、班级博客等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我们把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活动中,旨在让每一位学生能增强安全意识,防止溺水等事故发生。学校在每年夏季来临之前,都会对学生进行游泳安全专项教育,希望家长积极配合,齐抓共管,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1、不要让子女在任何时候私自外出游泳。特别是没有成人伴同,单身一人去游泳,最容易出问题。

2、建议初学游泳者不到野外池塘、水库、河流等天然游泳场所游泳。

3、学校在节假日放假时,会以书面的形式向家长发出通知,告知放假时间及应注意事项,家长要密切留意,以杜绝子女私自到野外游泳,严防事故的发生。

4、要加强对子女离校回家这一过程的管理。学校已把每天放学的时间告诉家长,家长要留意子女每天上学和回家时间、路线及相关活动的情况,有特殊情况及时反馈给班主任或学校,以督促其按时上学和放学,避免发生意外。

5、加强对子女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子女的安全意识和生存、生活、自防自救的能力。

各位家长朋友,“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家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要居安思危,积极防范。更希望家长大力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共同做好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三水区西南街道中心小学

                2014年7月10日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800字(十五)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春节将至。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在此您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同时也感谢您一年来对幼儿园的关心和支持。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   您好!寒假将至,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您的孩子能过上一个健康,进步,愉快的假期,建议家长督促,引导,帮助孩子安排好寒假生活.恳请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