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们的一封信1500字

时间:2016/3/29 0:18: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家长们的一封信1500字

向阳花圃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孩子们已经进入一年级第二学期了,他们身上有无数的可能。我希望,孩子们在向阳花圃中健康成长,一天比一天有进步,爱自己的班级如爱家,爱师长如父母,爱同学如兄弟姐妹。相信他们会慢慢地在团队中学会服务,学会合作,学会做人。在班级中成为小班干是实现这一理想的重要途径。鼓励孩子来竞选班干部,需要我们正确的引导,要让孩子明白:班干部不是“官”,没有大小,重要的是让孩子从小要有集体意识、服务意识,锻炼管理能力。

竞选方案:

 一、时间:第二周星期一。

 二、选举方案:

   “竞争上岗”,要求自己准备演讲稿,演讲的时候要响亮,大方。演讲结束后由同学举手和教师任命两种方式决定是否任用。每届任期一个学期。选举后试用期为一个星期。中途违反纪律3次以上者撤职,可通过努力参加下届选举。

 三、竞选职位详见《我为班级出力量——向阳花圃第一届班干竞选》一文。

 四、如何让孩子面对他们人生的第一次选举呢?

    对我们成人来说,也许这是一件小之又小的事,但对于孩子来说意义重大。既要让孩子积极争取,又要提前做好万一落选怎样乐观面对,努力向下一届进取。

 五、孩子需要你这样说……

    假如您的孩子落选了,请您千万别说肯定是你不棒才会落选。假如他成功了,也没必要说儿子(女儿)你太棒了。您只需要平静的告诉孩子,这是你靠自己的努力,待人有礼貌,上课积极认真,有集体荣誉感得到的(要根据您孩子的个性选择适合他的评价语)。或者是只要你努力过了,你就可以为自己鼓掌。因为每个孩子都很独特,但不可能人人做班干。孩子良性的积极争取很重要。同时面对挫折时,积极,乐观的心态更重要。推荐书目《我觉得自己很棒》。开学第一周,我会在班级内给孩子们阅读,但开学第一周建议你们在家也要天天阅读这本书,实在来不及买的,可上网搜电子版的,这样,到第二周一的时候,不管竞选的结果如何,孩子基本能平静面对。切记,孩子成功时需要你平静的赞赏,失败时需要你温暖的怀抱。

 附:

 情感教育绘本阅读

 ——我觉得自己很棒

   小天竺鼠和朋友一起堆了个大大的雪人,觉得自己很能干,同时(我)觉得自己很棒。

   小天竺鼠关心老人,对老人很尊敬,他就感觉:有些人爱我,爱的就是我这个样子。

   小灰鼠让小天竺鼠像别人那样打打马车轱辘,闻闻花香。小天竺鼠唯独喜欢跳绳,他还说:“我不用和其他人一样,如和他们一样高,或是做同样的事情。我就是我,这样很好。”

    小天竺鼠有朋友,它还很有礼貌,见到长辈就问好,并且还哄小弟弟玩。他骄傲地说:“我是某些人的朋友。有些人喜欢我,喜欢的就是我很棒。”他还说:“我不必事事第一,我也不必是最好的。我所要做的只是尽我最大的努力。”

   小天竺鼠天生就是打球的料,他很会顶皮球,可是对于系鞋带他就不那么顺手了。即便这样,他仍直言不讳地说:“有些事对我来说很容易:有些事对我来说很难。但是这不要紧,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我画的画,或我做的手工,和别人的都不一样。”

   小天竺鼠天生一副热心肠。在家里,他帮助妈妈做家务,如妈妈做饭时他打下手,妈妈盛饭他摆碗筷,妈妈刷碗他擦桌子、扫地。在外面,他时常帮助有困难的人。如帮小妹妹系扣子,帮小弟弟捡球等。小天竺鼠整天乐呵呵地说:“我是某些人的小帮手。帮助别人的时候,我感觉好极了!”

   小天竺鼠还说:“我喜欢交朋友,我还喜欢学习新东西。如果我没做对,我会再试一次。”

   小天竺鼠承认失败,敢于面对失败,不言放弃,干什么事都尽最大的努力,所以,他骄傲地、自信地说:“我觉得自己很棒。”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家长们的一封信15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大朋友们:你们好!因为孩子,咱们相识于一六班,共同关注这56位可爱的孩子,关注我们学校的教育。作为孩子们的班主任,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们好!汉字是华夏文明、中华文化的瑰宝,作为中华民族灿烂文明开始的标志,汉字对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写一手…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