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岸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11/21 0:17: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金海岸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们好!

汉字是华夏文明、中华文化的瑰宝,作为中华民族灿烂文明开始的标志,汉字对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写一手规范的汉字不仅可以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审美能力,丰富文化底蕴,更能增强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高民族自信心。同时也是提升家庭、学校乃至城市文化素养的重要载体之一。结合我校以往两届活动开展情况,决定五月份在全体同学中继续开展“第三届小手拉大手规范汉字书写特色家庭评选”活动。

内容一: “我与爸爸、妈妈比书写”

书写内容:自选名言警句。

书写要求:

   1.写规范的正楷字,笔画有力、结构匀称、字迹工整、无错别字。

   2.第一行居中为题目:我与爸爸妈妈比书写;第二行顶格“我的书写”;第三行起空两格写名言警句,爸爸或妈妈的书写内容与孩子的一至,可参看校网。

   3.用老师发放统一的“日照市金海岸小学练字纸”,注意标点占一格,名言警句的开头空两格。

4. 一、二年级用铅笔,三至六年级用黑色钢笔书写。

内容二:“我家的书写榜样”

由同学们提交自己家庭中“书写榜样”的书法作品。这位“家庭书写榜样”可以是自己家庭中书写最好的一位成员作品。也可以是他人乃至名家的作品,同样硬笔、软笔皆可;纸张大小、字体、内容、格式不限。作品落款,例如:张小华的舅舅王子项。

   活动时间

2014年4月18日至4月25日。两项活动所提交的作品与记录统一由班主任汇总至教务处。

组织评选

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组及教务处进行评选。根据作品的综合质量评选出“日照市金海岸小学规范汉字书写特色家庭”,并进行表彰。期待您和孩子的共同参与!感谢您的积极配合和支持!       二○一四年四月十八日  

 

 

附:参考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金海岸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你们好。非常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大家共同分享一下孩子教育问题的体会。本人工作六年,虽然不算长,但是也有一些想法。第一, 孩子品…阅读全文

2、家长们:你们好!   在多年教育工作中,我经常会碰到一些单亲的孩子,由于家庭的破裂,使他们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变,心灵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从小就饱受…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