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三)

时间:2015/5/22 0:19:2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三)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陈疃镇中心初中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学校教育的重要位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总有部分学生无视学校的要求,我行我素,导致了可怕的后果。

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学生张某某,驾驶二轮摩托车载着常某某等三人,在山海路陈疃段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飞驰,后与一辆小轿车相撞,致使张某某等四人不同程度受伤,既让家人担惊受怕,又耽误了学业。车祸给我们带来深刻的教训,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

我们深知学生的安全教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齐抓共管,为保证学生健康成长,希望您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认真监督孩子的行动,规范孩子的行为,营造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一、交通安全

1.坚决不让孩子乘坐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运车、无牌证车辆等非法运营车辆上下学,不让孩子搭乘陌生人的顺路车,不租用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接送孩子。

2.自觉配合学校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对孩子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孩子从小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3.不能让学生骑摩托车、电动车上下学或外出玩耍,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能骑自行车。

二、饮食安全

1.教育孩子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2.制止孩子买街头卖的油炸小食品、冰块冰水果冻、辣皮等垃圾食品。

三、防溺水

一定要教育孩子:在夏季不要私自下河(水塘)游泳嬉水。出现事故,要立即呼救,青少年不要冒然下水营救;溺水者救起后,要清除口鼻喉内异物,排出溺水者胃肺部水,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同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四、消防安全

要教育孩子在火灾中的自救方法,做到“三要三不要”:1.要镇静分析,不要盲目行动。2.要选好逃生办法,不要惊慌失措。3.要迅速撤离火场,不要大声喊叫,避免烟雾进入口腔,造成窒息中毒。

尊敬的家长,孩子的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的未来,在举国上下日益重视学生安全工作的今天,希望各位家长能以孩子安全为重,配合学校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并根据自己孩子的性格特点,在涉及安全的各个方面做好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家长们千忙万忙,对孩子安全教育不可忘。您的一句话,一个提醒,可能会对孩子的人生产生毕生的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家长们的幸福,是学校的欣慰,是祖国的期望。家长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孩子的安全多一点教育,多一份关注。让我们密切配合,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育人氛围。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家长朋友: 您好。今天,我以写信的形式谈谈我的心里话,希望借此形式让我们充分的沟通,为我们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蓝天。我想对您说,作为一名…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今年的寒假从1月23日开始,下学期定于2月15日(农历正月十六)报到注册,希望你们和孩子过一个愉快的寒假。一学期来,…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