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七)

时间:2015/8/4 0:19: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七)

家长朋友:

 您好。今天,我以写信的形式谈谈我的心里话,希望借此形式让我们充分的沟通,为我们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我想对您说,作为一名班主任我的教育理念是:爱生如子,因材施教,发展孩子,为每位孩子的一生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此,从军训开始,我就和孩子们吃住在军营。当孩子们在烈日下军训时,我也是头顶烈日,我在做什么?我在为每个孩子的水杯里注满水,当孩子们训练结束时,可以及时喝上水。我和孩子在一起的日子,是苦的,但更是甜蜜的,因为我爱孩子们,爱我的职业,我心中牢固树立着把职业当事业来做的信念。

我想对您说,为了让每个孩子学会成长。当学生犯错时,虽然你当面告诉我,您的孩子可以“打”,我只是摇头笑笑,我知道家长您的爱子心切。我是怎么做的呢?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成长档案袋。你想了解孩子那一天的情况,都可以详细的查询。哪科作业写的认真,哪件事情受到了表扬,哪次写了反省材料,总之,孩子们用手中的笔记录着自己的点滴成长,用手中的笔描绘着自己的宏伟蓝图。成长档案袋就是一面镜子,孩子们每天都在“照镜子,正衣冠”,正如著名教育家魏书生所说,教师要培养孩子的反省意识。这个方法无疑是个好方法,你认为呢?

我想对您说,一个班集体只有一个班主任,如果要靠管、盯,是不能很好促进孩子健康发展的,那么怎么办?我采取的办法是通过我们的班级文化来凝聚团队力量。《红旗班的故事》,是我们班每个孩子都十分喜爱的。每到周会,我都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制作的PPT课件,记录下曾经的欢歌笑语和风急雨骤,展示我们一同走过的青春岁月。当你走进这个班,后墙黑板报上方的20张奖状,见证了孩子们“自强不息,崇尚荣誉”的信念和力量;当你走进这个班,干净整洁的地面,摆放整齐的桌凳,诉说着孩子们“严格自律,精益求精”的品质和追求。《红旗班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我想对您说,为了了解您孩子的情况,我曾到你家家访,十分感谢您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曾记得您说过,“老师给的建议一定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一起把孩子培养成才。”我想,你的话语也是每位家长的心声,我怎能不更加勤奋的工作呢?

我想对您说的话,还有很多。就此停笔。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互相沟通,为孩子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七)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在五一节即将到来之际,先向您道一声:“节日快乐!”为了确保节假期间孩子与您家人的安全与健康,请您仔细阅读此信:一、放…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您好!  接县教育局夏季作息时间调整的通知,我校于2012年6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的作息时间调整为上午7:30后到校,12:00前放学;下午2:…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