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三)

时间:2015/5/23 0:18: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三)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

非常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大家共同分享一下孩子教育问题的体会。本人工作六年,虽然不算长,但是也有一些想法。

第一, 孩子品德问题。

通过四年的大学教育和之后看书总结,我觉得孩子的品德深受家长的影响。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一点没错。而高中阶段是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的重要阶段,所以家长一定要为孩子做好榜样,首先做到对教育和教师的尊重。孩子犯错误的时候,家长一定要积极配合老师,而不是教师独立奋战,更不能对学生说一些不利老师的消极的语言,因为家长的消极言语会助长学生与老师作对的风气。家长也不能一味包庇孩子,纵容孩子一错再错。本来很小的错误,不加以制止的话,终会酿成大祸。

第二, 孩子学习问题。

孩子在学校学习一天,很累,回到家之后,希望得到家长的一句问候和关心,但绝不是问责和一贯纠正错误。家长要用正确的方法与孩子沟通,不要一直唠叨。孩子回家需要的是温暖,要让孩子有话可以说,说话有人听,说完能得到好的意见。孩子虽小,但需要尊重,而不是单一的指令。但是,这一切都不能以娇惯为前提。

第三, 正确看待学校教育。

现在,学生不爱学习,最主要的原因是社会风气的影响。现在社会上好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而那些官二代,富二代没有资本也照样是高收入群体,这让很多学生很不平,认为自己家庭条件不如别人就一定没有前途,上大学没有用。甚至有好多孩子特别有孝心,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不想花钱上大学。种种原因造成学生不想学习。作为家长,一定要为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其实高中不光为了考大学,也是人生一个必要的性格养成阶段。从多数例子来看,上过高中的孩子比没上过的要更明事理,接受新鲜事物更快,更容易学习新的技能。如果能够去大学校园度过几年,也是素质的一次提高,与将来能否找到工作无关。

孩子是大家的孩子,教育是孩子的教育,最后恳请家长不要随意散播有损教师的谣言,试想家长都不尊重老师,孩子能把老师置于何地?

谢谢!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们:本学期紧张的学校生活就要告一段落了,孩子们将迎来愉快的暑假。具体放假时间:7月3日——8月31日。为使孩子平安、愉快地度过一个假…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我校定于2014年5月16日(周五)举行青岛福林小学“爱海洋  爱体育  爱健康”春季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以竞技比赛为主,前期已在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