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

时间:2016/3/1 0:18: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

各位家长:

经过一个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生活,孩子们又盼来了他们渴望已久的寒假,首先预祝您与孩子有一个愉快的假期。假期于2014年1月17日(腊月十七)开始,至2月14日(正月十五)结束,2月15日(正月十六)组织学生报到,2月17日(星期一)开学。假期中,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各项工作安排如下:

1.合理安排好孩子的学习、休息、锻炼和参加实践活动,不盲目让子女参加社会上各种补课辅导班,督促孩子高质量的完成“寒假生活作业”(寒假生活指导及寒假生活作业),让孩子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增强自理和自护自救能力,提高孝亲敬老、服务家庭的意识。

2. “悦读经典,收获未来” (六年级参加)、“新华书苑—阳光小读者俱乐部”(四年级参加)假期读书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相应年级按照读书方案和推荐目录阅读,开学后每班上交读后感5篇)

 3. 积极参与“冬天的济南•爱我家园”征文、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三、五年级参加)。要求学生用文字和影像记录泉城济南的山和水、人和事,风土人情、发展变化,定格“精彩瞬间”,抒发爱祖国、爱泉城、爱历下的情怀。活动可结合阅读《济南的味道》一书,用不一样的文章,从不同的视角品味济南不一样的“味道”。每班推荐征文、摄影作品各5件。

4.鼓励孩子参加历下区第二十九届科技创新大赛, 3、4年级进行科幻画作品创作,每班上交原创作品5幅,5、6年级各班上交科技含量较高的创新项目作品(科技小发明)5件,以上上交作品要求必须是原创,严禁摘抄。(具体要求详见方案,2014年2月15日返校当天务必上交到政教处。)

5、引导孩子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侵害,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溺网络。学校和家长要引导学生学会合理适度消费,不乱花钱,不吸烟,不喝酒,远离毒品,不接触淫秽、暴力等不良的影视作品和书刊,不进营业性电子游戏厅、舞厅、社会网吧,不参加有害身心健康的游戏,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活动。

6.为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寒假期间,与历下交警大队联合举行“历下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艺创作大赛”(活动方案见附件),您可以跟孩子一起根据方案要求,进行设计和创想,开学后参加学校的创作大赛。

7.假期中,孩子自己在家的时间增多,请您教会孩子安全使用家用电器,提高安全意识,在春节期间注意防火、防盗,必须在家长陪同下正确安全的燃放烟花、爆竹,教育孩子不到结冰的水面上游玩,避免发生落水事故,外出时不轻信陌生人,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过一个文明、快乐、祥和的春节!

报到时间:2月15日(正月十六,星期六)上午8:30,17日日正式上课。

                                                 济南市花园小学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们,你们好!  我是张衡B班的副班主任杨老师。2014年9月1号是你们宝宝正式走进幼儿园的生活,相信你们是满怀憧憬而又不舍,哈哈……没关系的…阅读全文

2、各位家长朋友:你们好!在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顺利完成了2013年度园务计划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临近春节假期,我们全体教职工给家长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