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三)

时间:2015/5/23 0:17: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三)

尊敬的家长:

您好!我校2013~2014学年度下学期的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您的支持与配合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暑假定于2014年7月1日开始,8月30日上午8:30学生报到。

暑假对孩子来讲是一段丰富多彩而又相对漫长的时光,如果我们能帮助孩子合理地安排好,将使他们在健康成长中获得无穷的欢乐。学校一直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如预防食物中毒、触电、防游泳溺水和交通事故等。为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也为了您全家能过上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请您在以下方面配合学校加强对孩子的教育:

一、加强对孩子安全教育,尤其是交通安全和防溺水教育。同学们在单独外出或结伴外出时,一定要遵守好交通法规,行人要靠右走,不能在马路中间行走,不闯红灯,不在快车道上骑车。教育孩子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外出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边玩耍等。

二、加强对孩子健康卫生教育。暑假期间,教育孩子要注意用眼卫生,控制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物和暴饮暴食,注意防暑降温和重视消毒工作等。暑假期间也要做好防控流行性传染病工作。

三、加强对孩子的法制教育,强化孩子的法律意识。遵纪守法是孩子人身安全的最好保障,父母要教育、督促孩子不做违法犯罪之事,尤其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和治安管理方面的有关条例。

四、注重培养孩子基本的社会公德和礼仪教育,注重在社会环境中给孩子以遵守公德的良好示范,在一定的社会情境中渗透公德教育和公民意识的教育,尤其应当注重学生的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礼仪传统的文明大国,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礼仪素养,做新时期彬彬有礼的少年学生。

五、适时引导和控制孩子消费,注意对他们进行一定的理财教育,使他们懂得珍惜物品,学会感恩,尊重父母及他人的劳动。不要进入营业性的游戏厅、歌舞厅、桌球厅、溜冰场及网吧。

六、帮助孩子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并和孩子一道进行一些社会调查活动。教育孩子在家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参加社区及其他公益劳动,培养劳动观念。坚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健康促进活动,增强体质。

七、和孩子一起制定暑假学习生活计划,督促孩子按质按量完成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和其它学习任务,并尽可能多地看一些健康有益的课外书籍。

最后祝您的孩子平安、快乐地成长,祝您全家暑期愉快,生活幸福!

此致

敬礼!

                                                                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东校区

2014年6月26日

一 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3-6岁儿童学习与发…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   你们好!和你们相识在金色的九月,我感到非常高兴。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是你们的孩子——我的学生,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