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一)

时间:2015/2/4 0:17:1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一)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为了营造“人人知礼仪、家家讲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月份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月”,我园将从打造文明和谐校园,提升幼儿文明素养方面,开展全园性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我们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家长学校、校信通、个别约谈、知识培训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礼仪活动氛围,使师生充分了解了文明礼仪活动的做法和要求。

   尊敬的家长,您是孩子的镜子,您一言一行的风范都能投射到孩子的举手投足间,您微笑孩子就快乐,您规范孩子就文明。因此,我们大班年级组特向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文明礼仪的示范者,努力为孩子做好文明礼仪的表率。

   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自觉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精打细算、爱惜粮食、节约用水、理性消费。比如: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少买一件衣服,节约一尺布;少炒一个菜,不倒一碗饭;少乘一次车,多走一段路。

   二、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家庭关系平等和谐。家庭成员间尊敬老人,孝敬父母,关爱子女,注重家庭成员感情交流和生活上的照顾。无虐待子女和老人现象,无家庭暴力。夫妻间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共担家务,工作上互相支持鼓励,生活上互相关心照顾。家庭重视对孩子的抚养和教育,孩子品德良好,行为端正。做到:每年带老年人做一次体检,每周陪老年人聊一次天;每周了解一次孩子在学习、生活、思想的变化情况;家中事务无论大小,多商量,多沟通。

   三、热心公益,邻里和谐。热心公益事业,自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爱护公共财产,讲究礼貌礼仪。邻里之间和睦相处,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做到:遵守公共秩序,不乱穿马路,按章按划定线路行驶车辆,不醉酒驾车,不违章购物让先,尊重帮助残疾人等。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宣传环境保护、节能节水、艾滋病防控、世界无烟日等知识,自觉参加文明劝导、慰问流守儿童、帮扶残疾人、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讲究卫生,环境优美。家庭成员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房前房后、公共过道的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家庭居室绿化、美化,无脏、乱、差、卫生死角;定期做家庭大扫除。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健康的细胞构成强健的身体,文明的家庭构建和谐的社会。尊敬的各位家长,希望我们共同努力,用言行来示范,用智慧来催化,用心灵来感染,成为孩子文明礼仪的榜样,做好表率!

此致

        

敬礼!

 

                                                                     建湖县实验幼儿园大班组

 

                                                                       二零一四年三月四日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短暂的寒假即将开始了。如何利用好这短短的二十多天,我想给您提如下几点建议:一、培养孩子一个好习惯   教育学家说,一个好习惯的…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您好!   转眼间,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从二年级开始到现在,我与孩子们朝夕相处已经一年了,一年的时间不算长,但是人生中又有多少个一年…阅读全文